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洋能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顾国彪一行考察安阳市高新区海洋能源装备项目

日期:2018-11-14    来源:安阳政府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1/14
1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洋能源装备项目 海洋能发电 新能源装备

   11月11至13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顾国彪一行莅临安阳市考察。
 
  12日,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靳磊与顾国彪院士举行了会谈。副市长李长治,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高用文,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崔元锋参加会谈。靳磊对顾国彪院士来安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海洋能源装备等新兴产业发展,将进一步在研发、产业化方面做出努力。顾国彪院士简要介绍了直驱电机等新能源装备技术发展状况,并对我市海洋能源装备产业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谈结束后,顾国彪一行考察了高新区中科海洋能源产业技术研究院,现场观看了新型波浪能直线电机实验运行情况,听取了轮缘驱动型潮流能发电机产业化情况介绍,对轮缘驱动型潮流能发电机、新型波浪能直线电机等产品研发、产业化进展情况表示肯定并提出指导意见。
 
  据悉,该项目由斯普机械与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联合开发,在国内率先提出了一种适合于我国海况条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轮缘驱动潮流能海洋发电技术,可以实现从潮流能到电能的高效、高可靠、低成本转换。目前,首批潮流能发电机正在生产中 ,预计12月底可实现产品下线。与此同时,高功率密度推进电机系统、铸铜转子高效节能电机等技术研发工作进展顺利,已初步具备产业化条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