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天津滨海新区沙井子风电场190.5兆瓦装机即将并网运行

日期:2018-11-22    来源:风电技术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1/22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津 风电场 并网运行

  近日,国网天津电科院在风电场并网运行与控制技术研究上取得突破,首次掌握风电并网仿真建模与参数辨识技术。
 
  据了解,近年来天津地区风电等可再生能源并网不断取得发展,近期天津滨海新区沙井子风电场190.5兆瓦装机即将接入天津220千伏主网,但受风力随机性的波动制约,风电场并网后势必会对电网运行造成冲击。对此,电科院组织电力系统分析专业力量开展电网安全稳定特性分析研究工作,技术人员运用电力系统分析平台(PSD-BPA),分别采用厂家获取、典型参数、实测拟合的方法,经过三个多月的大量试验测试和验证,掌握了风电并网一次设备、二次系统建模与参数辨识技术,实现了风电场电气物理设备特性、控制与保护系统特性的准确、科学仿真。
 
  目前,技术人员已经应用该项技术在风电场接入后电网潮流特性变化的分析上取得一定成效,并具备承担开展相关短路电流计算、低电压穿越及近区安全稳定特性分析能力,后续将为沙井子等系列风电场提供可行性并网运行评估方案。
 
  下一步,电科院将按照《风电场接入电力系统技术规定》等国家、行业、企业标准技术要求,深化新能源并网运行与控制技术储备,为天津地区内新能源并网提供前沿技术支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