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与亚洲争市场 德国瓦尔塔加速电动车电池大规模量产计划

日期:2018-11-22    来源:盖世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1/22
11: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国电池联盟 德国锂电池产业 德国锂电池企业

   据外媒报道,为应对亚洲竞争对手的挑战,德国电池生产商瓦尔塔(Varta)近日签署了一份研究协议,为电动车锂离子电池的大规模生产奠定了基础。
 
  瓦尔塔是生产助听器电池和太阳能大型储能系统的专业生产商,而公司与德国科学研究组织弗劳恩霍费尔(Fraunhofer)11月19日宣布将建立合作。
 
  德国政府曾表示将投资10亿欧元用于支持国内企业研发电动车电池,借此来减少德国车企对亚洲电池供应商的依赖程度,以及在从内燃机时代转向电动车时代过程中保障德国的就业环境。
 
QQ截图20181112122910
 
  瓦尔塔首席执行官Herbert Schein在斯图加特表示,借助此次的研究项目,对比亚洲生产商,瓦尔塔希望在电池生产上能够获得技术上的优势。公司同时也在积极与相关市场参与者展开对话,以期扩大产品线。但他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弗劳恩霍费尔制造工程及自动IPA总监Thomas Bauernhansl表示,该研究项目的重点是建立一个更具数字化特征的生产线,从而可以将废金属比降低10%。
 
  Bauernhansl表示,瓦尔塔目前是德国唯一一家具有电池电芯大规模生产经验的企业,而这也减少了企业进入大型锂离子电池这一新领域所需面临的市场准入风险。Altmaier曾表示,在电池生产领域的多个联盟存在利益相关团体,而他也希望能够在2019年第一季度末做出首笔具体投资的决定。
 
  瓦尔塔、化工巨头巴斯夫和福特德国分公司Ford-Werke GmbH也参与了与德国经济部长Peter Altmaier的对话,而对话的主题是关于在德国当地组建电池生产联盟。
 
  德国政府为重塑行业政策所做出的努力也标志着“政府不干涉商业决定”这一惯例的突破,同时也是欧洲努力促成组建电池联盟的一部分,以期更好的应对中国、日本和韩国企业的冲击。然而,亚洲的电池生产企业早已开始加大电池产量,导致出现供过于求的风险增加,而供过于求也阻碍了欧洲一些新兴的电池生产企业进行电池生产。
 
  上周,知情人士透露,大众对加入德国政府领导的联盟持开放态度,该联盟主要目的是为了实现在德国进行电动车电池生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