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人物 » 正文

谢宏文:2030年前后海上风电近海规模化、远海示范化

日期:2018-11-23    来源:能见APP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1/23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能设备 风电机组

  以“创新驱动 智赢未来”为主题的“2018全国大型风能设备行业年会暨产业发展论坛”于11月22~23日在重庆召开,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新能源部主任谢宏文在主旨演讲中表示,海上风电发展当前面临的风险来自政策、技术、环境、经济、运维以及健康安全等方面。
 
 
  其中政策风险来自竞争方式配置和确定上网电价,价格补贴政策调整,用海海域标准调整,渔业补偿标准不一,军事设施引发的规模和核准调整,规划符合性带来调整,特殊项目带来核准调整。
 
  技术风险来自运维南都带来风电机组可靠性要求,风电机组选型影响场区发电量及经济性,施工工期的延长将增加项目投资。
 
  环境风险来自极端气候、地震风险、地质灾害风险、船舶撞击等。
 
  经济风险包括投资模式、机组价格、投资控制、利率变化、养殖赔偿等。
 
  运维风险来自运维计划风险、保修以外风险、长期运维成本不确定性,海底电缆损坏、妨碍现场作业和导致设备延迟到达的恶劣天气。
 
  最后健康安全风险包括施工期和运维期的安全事故。
 
  展望海上风电的发展,目前福建的项目水深已经超过40m,离岸距离超过40km。柔性直流输电技术、漂浮式基础、海上移动运维基地的快速发展为我国远海风电的发展提供了必要支撑,预计2030年前后海上风电将逐步形成近海规模化、远海示范化的开发前景。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