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Beck合作宝马 用宝马i3电池为其建高功率储能装置

日期:2018-11-23    来源:盖世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1/23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宝马i3电池 储能装置 储能系统

   据外媒报道,德国Beck Automation公司使用36个,功率为42 kWh的宝马i3电池组为宝马 (BMW)集团安装了一个固定储能系统。此次安装储能系统可降低电网峰值负载,同时可为快速充电功率高达360 kW的电动汽车提供支持。
 
  此外,Beck公司的储能装置采用模块化设计和移动式设计,宝马可将其安装在任何地方。该储能专家表示,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的目的在于研发一种经济上可行的概念,能够在汽车快速充电过程中,缓冲电网压力。
 
  该系统配备了36台功率为42 kWh的宝马i3电池,最大容量约为1.5 MWh。据Beck Automation公司所说,该系统可以同时为三辆电动汽车充电,而且可提供符合CCS 1、CCS 2、GB/T(中国)和日本充电协会(CHAdeMO)标准的充电接头,仅需低电压就可连接到储能装置,可以平衡电网压力(调节用电高峰需求)。
 
  据Beck所说,该系统具“优化包装能量密度”,即意味着该高容量大功率充电容量系统适用于停车位等狭小空间。而且,该模块化系统将42个电池组装入20英尺高的立方体物品中,该立方体类似于建筑工地上工人所使用的一种容器。Beck提供的所有多功能电力存储系统均采用原装的宝马i3电池。
 
  但Beck不是唯一一家使用宝马i3电池构建储能系统的公司。美国的EVgo公司也进入了类似的领域,并且其在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San Diego, California)的快速充电站也使用了宝马i3的回收电池作为备用电池。此外,Princeton Power Systems为Beck供应逆变器硬件并将逆变器与宝马电池组集成到工作系统中,奥克兰Kisensum公司则研发了用于充电管理装置安装和管理软件集成的软件控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