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鲁能杭锦旗100兆瓦风电清洁供暖EPC工程全部并网发电

日期:2018-11-23    来源:电建核电公司  作者:钟洪明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1/23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清洁供暖项目 装机容量 风电项目

11月21日晚21时,电建核电公司承建的鲁能杭锦旗100MW风电清洁供暖EPC项目50台风机全部并网发电。工程投运后,保障了内蒙古杭锦旗锡尼镇30万平方米、3200余户居民的冬季供暖问题。

杭锦旗项目总投资7.8亿元,建设规模为100兆瓦,安装50台容量为2000千瓦风电发电机组。配套供热站安装3台单机容量为6.3兆瓦的电极式锅炉,总装机容量18.9兆瓦。

杭锦旗风电工程位于库布其沙漠腹地,这里气候干旱,四季多风,作为世界上唯一被整体治理的沙漠,库布其被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确定为“全球沙漠生态经济示范区”。生活在这里的游牧民对草场有种与生俱来的“溺爱”,而风场机位的选址征地势必在工程建设前期与之产生一些看似“不可调和的矛盾”,工程开展曾一度停滞。

自该工程3月份开工以来,新能源分公司杭锦旗风电项目部成立由项目经理挂帅的“地方关系协调”小组,采取进户宣传清洁能源理念、为牧民修建水库、设置警戒线保障草场等一系列亲民保障措施,得到了当地政府及周边牧民的一致赞许和拥护,工程各大里程碑节点得以快速推进,实现了百兆瓦风电供暖工程“当年开工,当年建成并网”的工程任务目标。

工程建设期间,项目部不仅收到了牧民送来的感谢锦旗,更是先后收到业主、监理表扬信、锦旗累计达18次之多,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中国电建“负责任、敢担当”的良好企业形象。

作为鄂尔多斯新能源产业示范区首个风电清洁供热项目,该工程投产后,可承担杭锦旗锡尼镇胜利小区30万平方米的小区供热取暖任务,3200余户居民将因此而受惠。同时,该项目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5237.95吨,减少污染排放物约3.35吨,将为当地充分开发利用可再生资源、改善草原环境、破解电力外送瓶颈等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