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比克电池:前10月装机电量排名第6 高镍811电池开始批量供货

日期:2018-11-23    来源:高工锂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1/23
16: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克电池 动力电池 三元动力电池

   作为国内圆柱电池企业的代表,比克电池的坚守与成长使其在三元动力圆柱电池市场领域不断取得突破。
 
  高工产研锂电研究所(GGII)统计数据,2018年1-10月国内动力电池装机总电量排名前十的电池企业合计产能约30GWh,市场占比占整体的86%。
 
  其中,比克电池以1,052,467KWh的装机电量位列行业第六位,是装机电量排名前十家企业中唯一的纯三元圆柱电池企业,在国内乘用车三元动力市场领域占据领先地位,在三元圆形领域装机排名第一 ,也是当前国内可以实现批量供货高镍811电池的电池企业。
 
  12月19-21日,“利元亨?2018高工锂电&电动车年会”将在深圳维纳斯皇家酒店(宝安沙井)举行,在锂电行业市场集中度提高、洗牌加速背景下,企业如何做好经营战略决策,是本届年会的重要议题。本次大会得到了比克电池的大力支持。
 
  比克电池于2001年在中国深圳成立,现已发展成为集锂离子动力电池、新能源汽车、电池回收梯次利用三大核心业务为一体的国际领先的新能源企业。公司拥有深圳比克动力、郑州比克电池两大生产基地,公司产品和服务包括圆柱、方型和聚合物电芯,以及电池封装、电池解决方案等,主要应用于新能源交通出行、消费数码及后备储能等领域。
 
  2017年,比克电池动力电池产能已达8GWh。截止目前,其累计装车达15万辆,单车最长行驶记录超40万公里。2017年,比克电池在中国三元电池市场份额排名第二。2018年,在补贴政策调整和市场竞争加剧的作用下,比克电池也在产品、技术、市场等方面进行升级,不断提高产品的能量密度, 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在产品方面,比克电池当前量产的三元材料18650-2.75Ah电芯产品,比能量高达232Wh/Kg。今年5月,比克电池正式发布了18650-3.0Ah高能芯产品,采用高镍材料体系,单体比能量达到250Wh/kg,可实现500公里超长续航里程,支持3000次深度循环,快充模式下48分钟可充电80%以上。
 
  目前, 18650-3.0Ah高能芯已在郑州比克产业园实现量产,产能达5.5GWh,已投入市场应用。已有多家电动乘用车整车厂商包括造车新势力零跑汽车、小鹏汽车等,与比克电池就18650-3.0Ah高能芯产品进行深入沟通并装车批量投入市场。
 
  而比克电池三元材料21700高能芯系列的4.8Ah产品目前也已经开始批量交付,同样延续高镍路线,是目前国内21700量产最高容量产品。这意味着在圆柱锂电池领域,比克电池的技术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在技术方面,比克电池采用复合材料和铝制托盘实现电芯产品轻量化,并自主研发电池管理系统和液冷系统,通过多重技术创新实现电池包的轻量化和提升安全性。
 
  在市场方面,2018年以来比克电池已经为江南汽车、海马汽车、江淮汽车、南京汽车、云度新能源、东风汽车、东南汽车、上汽通用五菱、成都大运等十几家主机厂批量供货动力电池。
 
  GGII统计数据显示,比克电池位列1-10月中国动力电池装机电量排名和1-10月乘用车动力电池装机量排名第6位。
 
  随着新产品量产供货和新能源汽车市场持续增长,配套多款长续航里程新车型上市之后,比克电池的出货量和市场份额有望上升到一个新的阶段。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