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统计 » 新能源统计动态 » 正文

2018年三季度比亚迪销售情况

日期:2018-11-23    来源:新能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1/23
1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净利 增幅环比

近日,比亚迪发布了2018年前三季度比亚迪财报,其数据显示,比亚迪汽车销量持续攀升,其中,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在全球销量连续三年高居首位,可以看出,比亚迪是当之无愧的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导者。

10月29日,比亚迪发布2018年前三季度比亚迪财报业绩数据,又创新高。从比亚迪财报业绩数据中显示,今年1~9月,比亚迪营业额为889.91亿元,同比增长20.35%。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约为15.27亿元,同比下降45.3%。同时,比亚迪预计2018年全年净利润为27.27亿元~31.27亿元。

三季比亚迪财报显示,其三季度单季的净利润达10.48亿元,与去年同期的10.69亿元基本持平,环比今年二季度(3.77亿元)大幅增长178%。单看今年第四季度的话,比亚迪预计净利润为12亿元~16亿元,环比今年第三季度(10.48亿元)增幅为14.50%~52.67%。有分析认为,净利润的逐季攀升,显示出比亚迪在行业整体下行的大背景下,有着较强的盈利能力和较高的投资价值。
 

31bcf1bb-e210-48cd-85c6-860dad7ab848

从年初新能源补贴逐步退坡等因素的影响,比亚迪从今年一季度开始净利润增速下跌。但其今年三个季度的净利润分别为1.02亿、3.77亿和10.48亿,涨势十分喜人。此外,第三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由6月底的-16.07亿成功转正为66.50亿。或能因年内逐步收到政府对汽车的相关补贴增至14.52亿元的助力。

值得注意的是,比亚迪的另一个关键指标也明显好转。三季比亚迪财报显示,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由今年6月底的-16.07亿元转正,变为66.50亿元。分析比亚迪财报,可以了解到汽车销量逆势高速增长多款车型供不应求。比亚迪多项关键财务指标的好转,与其电子、电池、轨道交通等各项主营业务的良好发展不无关系。但最直接相关、影响最大的,或是其汽车销量的逆势高速增长。

比亚迪财报业绩数据显示,2018年1~9月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市场占有率超过22%,排名第一。据比亚迪介绍,随着多款重磅车型上市,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月度销量连创新高,继8月份突破2万大关后,9月份销量同比增长超过120%,创纪录地突破2.5万辆。

今年以来,比亚迪汽车在设计、技术、体验等多个方面明显提升,多款车型上市即热销,爆款频出。其中,今年6月底才上市的全新一代唐,月度销量已经连续两个月破万,供不应求。同时,比亚迪燃油车板块也强势回归,9月份销量约2万辆。这一点从比亚迪财报的数据中都可以看到。

作为中国汽车自主品牌,比亚迪一直坚持创新研发,新能源汽车也在蓬勃发展中。从每一季度的比亚迪财报中可以看得出新能源汽车不仅在国内就有好的销量,在海外市场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