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动力电池新技术将大幅降低20%材料成本

日期:2018-11-26    来源:汽车之家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1/26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材料成本 新能源车

据外媒报道,土耳其裔美国科学家Kevin Sahin发明了一种可以减少动力电池钴含量的新技术,从而降低电池生产企业的成本,最终影响电动车的售价。据了解,这项电池技术能够使电池钴含量从目前普遍采用的20%配比大幅降低到4%。

微信图片_20181126085856

近年来,由于环境污染,很多国家都开始推崇纯电绿色出行方式。这导致电动车的需求大幅提升,动力电池供应趋紧。而作为动力电池中最重要的元素之一,钴金属在世界上的含量极为稀有,所以成本高昂。业界都在想方设法减少钴的含量。前段时间作为特斯拉电池供应商的松下也宣布研制出了新型动力电池,将钴含量从20%下降到10%。相比而言,Kevin Sahin的发明则能够将钴含量进一步降低到4%,技术优势更为明显。

据了解,Kevin Sahin已将其降低钴含量的动力电池技术命名为GEMX,它可以应用在各种镍基电池中。目前,这项技术已在美国、欧洲、中国以及日本申请了专利,并且Kevin Sahin已经在与电池生产企业沟通,授权它们使用其专利技术。据其透露,目前已经有厂商获得了授权,并用来制造基于这种技术的电池。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