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广东粤电湛江外罗海上风电项目首套5.5MW塔筒顺利发货

日期:2018-11-26    来源:新浪新闻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1/26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东方电气

  近日,广东省首个开工建设的大功率海上风电项目——粤电湛江外罗海上风电项目首套5.5MW塔筒在东方电气集团东方重机专用码头顺利发货。该项目是今年8月18日东方重机与中国水电四局(兰州)机械装备有限公司合作成立广州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后的首个履约项目,其首套塔筒的发运标志着东方重机已具备海上风电塔筒生产能力。
 
  发展海上风电,是中国实现能源结构调整和节能减排目标的重要途径之一,也是广东建设海洋经济强省的重要抓手。东方重机立足于“诚信透明、一次做对”核安全文化及核电高端装备制造形成的核心能力,实施了“以核产业链为主的多元化发展”战略,并抓住了广东海上风电发展机遇,正在加快实施厂房布局调整、设备改造与投资,扩大风电塔筒产能。经过改造,东方重机在2019年将形成年产4万吨风电塔筒制造能力,并可根据市场需要,快速拓展至年产6吨-8万吨的制造能力,走出了一条“以核产业链为主多元化发展”的新路子,将为打造中国核电设备国产化基地、舰船核动力设备研制基地、重大装备出海口基地而不懈努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