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近200款新能源车型拟撤销免征购置税

日期:2018-11-26    来源:盖世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1/26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 新能源车型 购置税

日前,工信部发布公示文件,截至2018年10月底无产量或进口量的车型共计199款,拟从《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撤销。根据统计,商用车型比例较高,乘用车型仅占14款,包括比亚迪e5(参数|询价)(车辆型号BYD7005BEV5、BYD7005BEV4)、比亚迪秦EV(车辆型号BYD7008BEV2)、昌河北斗星E(车辆型号CH7005BEVA2BA、CH5015XXYBEVA2BA)、华泰圣达菲XEV260(车辆型号SDH6440BEVGL2)等车型均出现在名单中。

本次淘汰车型大部分为老旧车型,不管是续航里程还是电池能量密度均难以达到新补贴政策要求,微型电动车以知豆D2(车辆型号JL7001BEV56)、知豆D3(车辆型号JL7001BEV61)、华泰iEV160(车辆型号SDH7000BEVRL)、奇瑞eQ1(车辆型号SQR7000BEVJ723)等为代表,根据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调整方案,微型电动车车型成为补贴重点退坡对象,以续航里程作为重点考核指标,续航150公里以下电动车补贴或将直接取消。 
 

值得一提的是,以上乘用车型仅是指定型号被撤销车辆购置税,价格上可能会因此出现波动,但并不影响购买情况,而其他在售车型并不会受此影响出现价格波动,消费者在选购车辆时也可仔细研究下型号说明,选择以上名单之外的车辆型号,依然能够享受到免征车辆购置税的优惠补贴。

尽管新能源汽车销量目前呈现出稳定增长态势,但一定程度上还是得益于免征车辆购置税的因素影响,随着补贴逐渐退坡,微型电动车市场首当其冲,加速产品更新升级成为迫在眉睫的发展方向。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