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李斌发文回应“蔚来奶妈车”运电被嘲事件

日期:2018-11-26    来源:盖世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1/26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蔚来新能源车 板车运电 李斌

2018年,被称为造车新势力的交付元年。对于蔚来汽车来说,也是极其重要的一年。这一年蔚来汽车不仅开启了蔚来ES8交付,还成功赴美上市,并且在年底还将推出第二款产品蔚来ES6。

在IPO上市后的第55天,蔚来汽车披露了上市后的首份财报。随着ES8交付数量的逐渐提升,蔚来的营收也逐渐增多。报告显示,在2018年第三季度蔚来生产4206辆ES8,交付3268辆,营收达到约14.7亿元(2.1亿美元),与上季度相比增长了31倍,但目前仍处亏损状态。

11月25日,在2018雪球嘉年华上,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表示,蔚来是一家上市公司,也是有史以来从创立到上市最快的一家汽车公司。所有的数据都能在财报、季报上看到。我们现在已经有46个区域公司,在中国46个区域有完备的服务用户的能力。从6月28日第一次交付ES8到10月底,已经在170多个城市交付了4941台ES8。

李斌正式公开回应“板车运充电车”事件!

“用户开车去新疆请求支持 ,“奶妈车”运电被嘲笑。”李斌表示,创新要受到的误解和非议还是很多的,要打破常规认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今年有人嘲笑蔚来的移动充电车是“奶妈车”,他说,他当时克制住了在微博上吐槽的冲动,“所有的油不都是油罐车运过去的吗,你怎么就不让我运电过去呢,那个油也不是从地里长出来的。”

此前,李斌通过蔚来APP作出回应,鼓励用户多提建议,表示作为一个年轻公司的新产品,体验完善、质量提升确实需要一个过程,我们需要大家的反馈和建议帮助我们尽快成长。蔚来还不完美,但我们不会停止对完美的追求。

此次李斌这样的公开回应,又会引来怎样的质疑声呢?

加电比加油方便

李斌还表示,我们当时提了一些目标,比如说加电比加油方便。这个目标听起来,有点反我们的常识。但是事实上非常肯定的说,我们今天绝大部分蔚来ES8的用户,绝大部分的场景已经做到加电比加油方便。现在70%的用户在家里安装了充电桩,这不是容易的数字。团队要花非常多的努力,跟电网、物业协作,跟各个方面的协作才能达成安装充电桩。如果在家里装上充电桩,绝大部分的应用场景就已经比加油方便,因为不用去加油站了。

续航真的需要那么长?

电动汽车99%的使用场景到底是什么?纯电动汽车是否需要那么全能?针对续航问题,李斌表示没有人认真的思考过是否电动车的续航真的需要那么长,很多人把那种一辈子只做一次的事情,变成了自己不买体验更好的智能电动汽车的一个原因,“要开车去阿里无人区,最差的情况我给你一辆汽油车你自己去吧,你一辈子不就去一次吗?”

截止今年3月底,蔚来汽车已经在全球申请和获得了2700多项专利,对于初创公司来说是非常不容易的。目前蔚来汽车有三千多名研发人员,研发除了汽车外,还包括自动辅助驾驶,蔚来汽车是中国第一家获得在开放道路上进行自动驾驶测试的公司。

李斌表示,从现在开始,从过去几年到将来五到十年,都是汽车产品形态本身会发生巨大改变的时间窗口、时间期。我们看到自动驾驶、人工智能、包括5G,这些技术会深远的影响汽车整个的结构,整个的产业链,如果不做投入,不可能引领这个行业,三年以后卖什么,四年以后卖什么。我们从一开始就坚决的说做正向的开发,长期的投入。一年投入几十亿的人民币去做研发,我希望大家以后看蔚来,把我们的研发投入和别的东西分开去看。

很多人在意蔚来亏损多少钱,但亏损要分开看,蔚来每年仅研发投入便有几十亿。“如果你今天不去种种子,未来就不可能有收获,每一个投入将来都会有回报。”李斌说。

与燃油车相比,电动汽车显然存在着很多普遍共存的问题和吐槽点。不只是蔚来汽车,对于所有造车新势力来说,都存在着续航里程、电池充电等问题。对于用户来说,给出造车新势力更多建议的同时,是否也应该给出更多的耐心呢?

距离2019年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蔚来汽车能否在2018年结束前如约交付1万辆,对于蔚来汽车来说,至关重要,等着李斌去做的事情显然还有很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