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南海瀚蓝3.7亿元收购赣州宏华环保

日期:2018-11-26    来源:中信建投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1/26
17: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海瀚蓝 固体废物处置项目 垃圾发电

   事件
 
  收购宏华环保
 
  公司全资子公司南海瀚蓝以3.7亿元收购赣州宏华环保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并投资赣州信丰工业固体废物处置中心项目。后续根据经营情况增资不超过1.5亿元。
 
  简评

  收购宏华环保,危废处置再添7.2万吨/年产能资质
 
  赣州宏华环保于2018年10月取得临时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产能规模7.2万吨/年,处理范围涵盖36大类172种危险废物。其拥有的信丰工业固体废物处置中心项目于2017年获批建设,囊括焚烧、物化综合利用、填埋三大处理工艺,其中填埋处置规模4.8万吨/年、焚烧规模1.5万吨/年、物化处理规模0.2万吨/年以及废钢制包装桶回收0.7万吨/年,同时配套有安全填埋场总库容95万m3。该项目焚烧、物化处理中心和填埋场一期(37万m3)的建设已经完成,可进入调试运营期,预计于2018年12月底正式投入运营。继佛山危废项目(9.3万吨/年)后,公司此次收购为危废处置领域再添砖瓦,随着项目投运,19年有望创造新的业绩增长点。
 
  在手项目充足,运营资产质量高,业绩增长确定性强
 
  公司在手垃圾发电项目26个,总权益规模2.40万吨,运营中产能1.13万吨/天,占比47%;另外预计顺德固废产业园(3000吨,权益产能1020吨)、廊坊改扩建(500吨)项目将在四季度建成投运,合计新增权益运营产能13.5%,为19年固废业务增长提供支撑。公司污水处理规模58万立方米/日,收入贡献近2亿,此外南海管网运营服务的开始也大幅增厚公司业绩;供水产能1 36 万立方米/日,在建25万立方米/日,业绩增长稳健。公司“南海模式”不断复制,固废业务步入发展快车道,在手项目充足;燃气及水务板块运营资产稳定,提供稳定的现金流;再加码危废板块投运确定性高,业绩增长预期强烈。
 
  控股股东增持不低于100万股,彰显对公司发展信心
 
  公司控股股东母公司南海控股拟以自有资金在2018年11月1日起未来12个月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最少不低于100万股,最多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累计目前南海控股已累计增持79.58万股,持股比例上升至12.74%,南海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票2.8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6.79%,股东的持续增持彰显对公司发展信心。
 
  补偿款预计年底给付完毕,拟发行不超过10亿元可转债加快固废项目投建
 
  公司11.17公告收到桂城水厂整体迁移工程补偿款1.6亿元,剩余2.9亿元预计于2018年12月给付,补偿款的按期给付及时补给公司流动资金,为公司正常运转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此外,公司拟公开发行不超过10亿元的可转债,募资用途包括南海垃圾发电三期(1500吨)、安溪县垃圾发电改扩建(750吨)、漳州南部垃圾发电项目(1000吨)三个项目的投资建设。此次可转债的募投项目总规模3250吨/天,占公司目前在运营规模的28.7%,其发行有利于加快在手固废项目的投建,同时为后续市场的开拓提供资金保障。基于审慎角度,暂时不考虑宏华环保对公司业绩增厚贡献,维持18-20年归母净利润7.98、9.24、10.96亿元的预测,对应EPS为1.04、1.21、1.43元,维持“买入评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