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遵义市汇川区:加强采石场整治 保护生态环境

日期:2018-11-28    来源:人民网  作者:周晶晶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1/28
12: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 安监 炸采

     针对中央第五生态环保督察组转办的群众投诉案件,高坪街道四面山平桥砂石厂毁坏山林、扬尘污染及放炮石块掉落对群众人身安全造成威胁等问题。高坪街道、区国土分局、区安监局、区林业局、区环保分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立即组织人员进行实地调查取证,并对涉及投诉案件进行立案查处。

据了解,平桥砂石厂于今年5月成立,因高坪街道清溪村、仁江村、双江居等村(居)通村通组公路建设对石料的需求,经相关部门选址踏勘后,选定该址作为临时采石点,仅作通村通组公路石料供应,不得对外销售。但由于该采石场未配套相关治理与安全隔离设施,在生产期间造成扬尘污染与人身安全威胁等问题。经现场核实,前期生产过程中有粉尘产生,群众反映问题属实,该采石场在接到整改通知后,已停工整改。

高坪街道办武装部长喻明前说,经现场核实,目前没有开采山林和放炮行为,这家临时开采点在两个月以前在生产,所以说那个时候放炮落石影响过往行人的安全是有的,在两个月之前,市综合执法局第五支队已经立案进行了查处,并且通过公安机关停工炸采的方式,已关停两个月,在这两个月期间,我们都定期到这个地方来巡查,没有发现他们有恢复非法生产的行为。在下步工作当中,我们将进一步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做好这方面的监管工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