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百万级新能源汽车监管大数据蓝皮书发布

日期:2018-11-28    来源:中国青年报·汽车周刊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1/28
17: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大数据 蓝皮书

日前,以“数据·创造·价值”为主题的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2018年会在京举行。年会上,依托百万级的新能源汽车监测与管理平台实时监管数据编撰的新能源汽车大数据蓝皮书——《中国新能源汽车大数据研究报告(2018)》正式发布。
 

中国工程院院士孙逢春教授在演讲中表示,新能源汽车和大数据的融合已成大势所趋。同时,新能源汽车产业数据体系已经从单点数据迅速爆发的阶段进入到跨界产业数字化融合阶段,三层数字架构体系将为汽车产业带来巨大的价值提升。

“截至2018年9月,新能源汽车国家监管平台接入车辆115万辆,预计2018年底接入200万辆,2020年接入700万辆,2025年接入8000万辆,2030年将达到1.5亿辆。为政府部门加强新能源企业车辆的安全监管起到重要支撑作用。”孙逢春院士在介绍新能源汽车国家监管平台和动力蓄电池溯源管理平台时强调,动力蓄电池溯源管理平台静态数据实现了“信息共享,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节点可控”,这一点至关重要。

当前,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已由培育期进入成长期。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罗俊杰在致辞中建议,在加速行业规模化发展的道路上,相关政策应努力实现“国家多跑路、企业少跑路”。

据了解,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自2017年7月18日成立以来,以新能源汽车大数据共享的纽带和桥梁为主要职责,统筹整合、开发利用新能源汽车数据资源,加强各企业间信息资源的互联互通,建立大数据研发基金,切实推动新能源汽车大数据挖掘分析工作,为政府、企业、公众提供高品质数据服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