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集成充电机和高压Boost变换器功能的轿车高可靠性车载电力电子集成系统研发全面展开

日期:2018-11-28    来源:科技部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1/28
18: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变流器 车载电力电子集成系统

传统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电机控制器只集成了驱动电机控制和发电电机控制两项功能,下一代混合动力汽车发展对车载电力电子的集成度、效率、可靠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2017年,合肥巨一动力系统有限公司联合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等10家单位决定共同开发“3+1”(驱动电机控制器+发电机控制器+高压Boost变换器+复用充电机)多变流器集成PCU产品,相关项目“轿车高可靠性车载电力电子集成系统开发”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立项支持,启动了相关研发工作。

该项目将高压Boost变换器集成到电机控制器中,并利用其电力电子器件形成了一个复用充电机(功率6.6kW、充电效率94.2%),从而实现“3+1”PCU的功能。预期项目所开发的PCU产品,将显著提升系统驱动效率,助力我国单车平均油耗值的降低,缩小与国外的差距。

该项目已完成PCU概念方案发布,搭建了集成封装模块的高温电性能测试平台,已开发出800VDC额定电压、膜厚使用4.5μm、加速老化时间达到1500小时的薄膜电容器工艺平台,完成IGBT、薄膜电容的可靠性影响因素和老化机理分析,以及多变流器的电路仿真分析和拓扑方案确定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