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二十年后 海上风电场是这样拆除的……

日期:2018-11-29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1/29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场 拆除技术

  毫无疑问,照目前的发展速度,20年以后,海上风电将成为全球能源行业的支柱。行业的高速发展,往往也会隐藏着巨大的隐患,一些在发展过程中容易被忽略的问题,在日积月累中被逐渐放大到难以处理的程度。
 
  海上风电场的拆除便是这样的一个环节。要从无到有、从基本到完善,把这个环节做好,有三个步骤。
 
  海上风电场拆除设计
 
  早期的海上风电场,在建设前往往没有拆除计划。目前,全球已经拆除的海上风电场不超过10个,通常是在运行了十几年之后,才开始考虑拆除计划。
 
  近几年,在各国监管部门的要求下,新建项目都会建设前就做好拆除设计,即在项目建设前就考虑好,运行期过后,如何在不影响环境的前提下,将风机和升压站从海面上移去。
 
  海上风电场拆除物循环利用
 
  仅仅把风机和升压站拆除是远远不够的,一个大型的海上风电场,其拆除时产生的废物以万吨来计,除了常规的混凝土、钢、铝、铜、电子产品外,还有许多复合材料。回收并处理这些材料是法律规定的,而循环利用这些材料是否能带来经济效益,这可能有赖于未来海上风电场拆除部分产业链的发展。
 
  当然,其中最有回收价值的,就是永磁电机所用到的稀土。对欧洲发达国家而言,稀土全部依赖于进口,因此,循环利用稀土是很有价值的研究课题。
 
  从源头上优化海上风电场拆除
 
  未来,要真正从源头上优化海上风电场的拆除,降低各方成本,提高拆除物循环利用率,必须要有风机厂家介入,即风机在设计时就考虑拆除、回收、循环利用等问题。就目前的发展水平来说,这还很遥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