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财经动态 » 正文

2019年投资策略:静待行业触底后,新能源车龙头和成长共振

日期:2018-11-30    来源:格隆汇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1/30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产业链 新能源车行业 板块

主要投资策略。预计2018年汽车行业销量同比下滑,但预计并不是行业拐点向下,预计2019年3季度左右乘用车行业销量增速有望逐步转正。从投资策略上看,行业PE、PB目前处于历史低位,机构持仓低位,我们认为2019年投资主线:主线一:继续看好龙头:上汽集团、华域汽车、福耀玻璃等;主线二:零部件盈利能力抗风险强的公司:星宇股份、新泉股份、精锻科技;主线三: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三花智控、银轮股份、比亚迪、宁德时代、金龙汽车。

汽车行业进入低速增长期,预计并不是长期拐点向下。中西部区域购车是行业较高增长阶段的主要贡献者,2018年行业下滑受购置税政策退出影响,另外与中西部购车需求下降也有关。国际比较:日本、韩国汽车产业发展阶段均经历低速增长期,决定低速增长期的主要是R值,我国区域经济发展不同有望促使汽车稳态阶段时间更长。中西部R值偏低,短期虽受经济和房价影响,未来仍有望是车市增长主导力量。

国际车企市值比较:低速增长期,谁胜出?我们比照了日本和韩国主要车企在低速增长时期,股价走势和市值表现。日本丰田、韩国现代公司的股价走势远好于其它公司,其市值也领先于其它公司。究其主要原因,是丰田和现代在行业低速增长期,其盈利能力好于竞争对手。

整车:先触底有望先改善,预计全年前低后高。经济下行时,乘用车作为可选消费品,最先受影响,先于其它行业下行,若未来经济逐步触底,乘用车也有望先于其它行业率先触底复苏。预计19年1季度行业仍将承压,考虑基数效应及行业先导性属性,预计行业有望在3季度左右呈现边际改善,有望逐步转正,19年全年呈现前低后高走势。低速增长期,龙头车企市场份额持续提升。重卡:预计19年增速继续下降。

零部件:看好能穿越周期、盈利增长确定性强的公司。细分领域龙头公司有望穿越周期,如福耀玻璃、潍柴动力;关注盈利成长性强的公司:一是,下游客户需求强劲,如新泉股份、精锻科技等;二是,受益于产品结构升级,如星宇股份、三花智控、银轮股份等。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看好中游电池龙头、下游热管理、下游快速放量的整车。新能源乘用车:预计19年仍将保持高增长,竞争更趋激烈,合资车企加快推新车速度。新能源客车:继续向龙头集中。动力电池:价格继续下降,行业盈利能力继续下行,预计龙头公司盈利能力相对稳定。新能源热管理零部件公司成长空间大,随着配套量逐步扩大,相关公司将充分受益,如三花智控、银轮股份等。

投资建议与投资标的:

建议关注:上汽集团、华域汽车、银轮股份、三花智控、宁德时代、比亚迪、新泉股份、星宇股份、精锻科技、金龙汽车、福耀玻璃。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行影响汽车需求;新能源车补贴政策低于预期影响新能源汽车需求;上游原材料成本压力影响相关公司盈利能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