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汽车行业专题研究:燃油淘汰赛 电动快车道

日期:2018-11-30    来源:天风证券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1/30
18: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 纯电动汽车 燃油车淘汰

汽车,作为影响经济、能源、环境、科技的下一个重要载体,2018年加速进化。

我们预测:

①中国乘用车需求增长放缓,去库存周期预计到2019年中;

②未来八年,中国燃油车需求从2400万辆下行至1700万辆,而新能源车将从56万增长至1,100万辆;

③电动汽车普及,正在摆脱补贴和牌照的依赖,来自技术成熟、成本下降、品质提升、消费风潮,非限购城市上牌占比大幅提升;

④燃油供应链进入淘汰赛,电动供应链进入快车道,战略选择决定未来;

⑤两个投资选择:一是转型完毕车企,新能源品牌、产品和技术完备的整车厂;二是技术升级推动的,巨大增量市场的,新兴核心零部件。

⑥2018年电动汽车“高端紧缺,低端过剩”导致行业盈利加速流向龙头公司。(具体见报告《“补贴”结束,“高端”开启——新一轮三年十倍》)。

投资建议:

技术进化确立,消费风潮跟进,类似上一轮SUV周期,本轮电动化景气持续周期和盈利弹性有望超预期,带来两大市场投资机遇:一、电动化领先车企,重点关注比亚迪、特斯拉(海外组覆盖)、吉利汽车、上汽集团,建议关注蔚来汽车。二、电动化新兴核心零部件公司,重点关注旭升股份、宁德时代(电新)、三花智控(家电)、中鼎股份、精锻科技。

风险提示:非限购城市新能源汽车销量低预期、新能源车成本下降速度低于预期、元器件及原材料价格不及预期、测算偏差等,文中测算基于一定前提假设,仅供参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