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潍柴动力入主巴拉德 共谋氢燃料电池

日期:2018-11-30    来源:电车资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1/30
1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 动力电池客车 燃料电池车 潍柴动力

加拿大当地时间11月13日,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潍柴动力(香港)国际发展有限公司以1.64亿美元认购加拿大巴拉德动力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巴拉德”,NASDAQ:BLDP;TSX:BLDP)19.9%股份完成交割,正式成为巴拉德第一大股东。

巴拉德是一家位于加拿大的全球氢燃料电池领军企业,主要从事设计、开发、制造、销售可应用于不同领域的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产品并提供技术服务,产品和工程服务主要应用于重型动力系统,包括客车、卡车、轻轨和船舶等。巴拉德在全球主要市场,包括美国、欧洲、中国、日本等市场均有领先的客户。巴拉德于1993年、1995年分别在多伦多交易所和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
 

入主加拿大巴拉德后,双方将随即进入实质性业务合作阶段,战略聚焦中国市场,开发下一代氢燃料电池产品,快速实现相关领先技术在中国商业化和工程化落地。

按照双方达成的协议,双方将共同出资11亿元人民币成立合资公司,潍柴动力占51%股权,巴拉德占49%股权。合资公司董事会共5名成员,潍柴动力委派3名董事,巴拉德委派2名董事。合资公司将拥有巴拉德下一代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电堆及模组技术产品在中国客车、商用卡车和叉车市场的独家权利。

同时,合资公司将支付巴拉德9000万美元,联合开发下一代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电堆和模组。合资公司将拥有上述技术在中国客车、卡车和叉车市场的独家权利,巴拉德将拥有上述技术在中国境外市场的独家权利。

潍柴动力一位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潍柴动力已确立“到2030年新能源业务引领全球行业发展”的战略目标。通过这次跨国并购,潍柴动力将借助与国际知名企业的合作,整合全球资源,全面进军氢燃料电池领域,加快突破氢燃料电池核心技术,推动潍柴动力新能源战略的落地,助力中国打赢“蓝天保卫战”。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