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新能源股市 » 正文

新特能源:成本效益领先的多晶硅生产商

日期:2018-11-30    来源:港股研报君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1/30
1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特能源 特变电工 新能源板块

特变电工旗下专注于新能源产品及项目的平台企业。

新特能源2015年末由特变电工分拆在港股上市,是特变电工旗下专注于新能源产品及项目的平台企业。公司拥有四个主要业务板块,包括

1)多晶硅生产及销售;

2)新能源项目工程建设和承包(ECC),包含EPC和BT服务;

3)BOO业务,建设、持有、运营新能源项目;以及

4)其它新能源相关制造业务,包括光伏逆变器、无功补偿和柔性直流换流阀等。公司的主营业务高度聚焦于光伏业务,截止目前,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光伏电站EPC总承包上,同时在新疆运营有年产量三万吨的多晶硅产能。多晶硅业务及ECC业务是目前公司主要的收入和利润来源。

多晶硅制造:成本效益领先,位处第一梯队。

新特能源多晶硅厂房布局在新疆,并配备自备电厂享受低廉的电价成本。公司的多晶硅成本效益领先同业,全成本仅约每公斤人民币65元。管理层透露公司的电价和蒸汽成本仅分别为每千瓦时人民币0.18元及每蒸吨人民币25元。在多晶硅产能扩张方面,公司有一条年产36,000吨新产线目前正在建设施工。新建产能将对目前的多晶还原炉技术进行优化升级,同时新产能的资本开支也较原有产能节约。管理层预计新产能多晶硅全成本在达产后,将较目前成本低至少23%至低于每公斤50元人民币。公司计划新产能将于2019年一季度实现投产。

ECC及BOO业务:重心自光伏转向风电。

公司的工程服务和自营电站业务自较单一的光伏电站业务逐步扩张至风电场业务。公司2018年已完成500兆瓦光伏电站建设,有200兆瓦领跑者项目正在建设当中,同时在海外一带一路地区还有较为充裕的项目储备。在BOO业务方面,新特能源目前正推进内蒙古特高压线路配套风电项目,共计975兆瓦。基于目前风电项目需要的补贴水平较低,以及风电政策能见度更高,管理层希望将业务重心逐渐由光伏项目向风电项目过渡。

其它新能源相关制造:或在2019年带来惊喜。新特能源在新能源相关装备制造方面的技术实力,与母公司特变电工同样卓越。公司在年内获得南方电网授出乌东德特高压柔性直流换流阀订单。该订单规模约人民币7亿元,我们预期将于2019年实现订单交付。

对光伏需求回暖有较高盈利弹性。

由于光伏相关业务目前对新特能源收入及利润占比较高,公司业绩受5.31政策影响有所下滑,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跌4.7%至人民币9.11亿元。随着公司新的多晶硅产能释放,我们预期公司将对光伏市场需求回暖具有较高的业绩弹性。我们认为公司目前主要的问题在于缺乏港股二级市场流动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