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新能源股市 » 正文

券商策略看A股:2019年耐心等待还是主动出击

日期:2018-11-30    来源:九泰基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1/30
1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股市 资产配置

2018年的交易日已经剩下不到30天了,市场的震荡不断让众多投资者开始思考:新的一年A股市场将如何走?

随着今年的交易进入尾声,各大券商对于2019年市场的走向、如何配置等策略也逐渐浮出水面。下面一起来让我们来看看各大券商对于明年资产配置的观点。

中金公司表示,受增长继续下行、政策逐步托底等基本面与政策交互演变的影响,从当前到2019年年底,A股市可能会经历风险继续释放与机会显现的阶段,时机把握较为关键。A股整体估值已偏低,随着市场利率回落,估值扩张基础已初步具备,未来有待增长预期的企稳及改革挖潜力、提效率、增活力的实现。另外,外资等长线资金、地产资金可能流入会支持A股流动性改善。

配置方面,中金公司表示2019年上半年,建议遵循以下三大主线布局后市机会:首先,逢低吸纳符合消费和产业升级趋势的优质龙头,包括医药、家电、轻工、餐饮旅游、食品饮料、汽车及零部件、TMT等;其次,关注下跌时间长、幅度大、估值低、预期已经较为悲观的部分板块边际改善机会,包括券商、保险、军工、部分新能源等;最后,相对看淡近年受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未来需求放缓更明显、估值风险释放尚不充分的板块,主要原材料等板块。

中信证券认为2019年A股将迎来未来3年-5年复兴牛的起点。预计大盘第一季度盘整,第二季度开始逐渐进入盈利和估值修复共振的上行阶段。配置建议从以下两个角度挖掘2019年投资机会:首先,制造业转型升级、全球布局、向头部集中。看好以汽车零部件、工程机械和光伏为代表的具备全球竞争力的高端装备制造,以半导体、工业机器人为代表的自主可控设备/核心零部件,以5G为代表的新基础设施以及以新能源车(产业链)、智能家居为代表的新兴消费品制造。第二,消费性服务和生产性服务两手抓。消费性服务看点是改革推动市场化供给侧调整,看好医疗服务、保险服务和教育。另外可以关注连锁餐饮、旅游休闲、物业管理。生产性服务业(企业服务)看点是对外开放以竞争促进发展,看好企业云服务、软件/存储服务、商业信息服务等。

申万宏源指出,2019年是市场快速回落之后一个“磨底年”,结构性机会相比2018年会有所增加。“政策底”支撑风险偏好是2019年3月份前的主要矛盾,之后主要矛盾将重回基本面趋势。而后续主要矛盾切换的3个触发因素为:1、政策预期阶段性的高点(两会和改革开放四十年庆典);2、政策效果初现,后续政策预期弱化;3、如果政策落地,但数据改善持续无法验证,悲观预期可能阶段性发酵。并判断概率最大的情景是2019年3月“两会”之前的主要矛盾是“政策底”支撑风险偏好,之后的主要矛盾将重回基本面趋势的验证,届时市场波动率可能上行。

兴业证券指出,2019年是承前启后的一年,市场波动小于2018,机会多于2018,把握中国重构、全球重构提升风险偏好带来的机会。具体而言,中国重构指的是:重构中央与地方关系;重构传统企业和创新企业关系;重构国企与民企关系;重构监管与市场关系和重构市场微观主体。全球重构则指的是全球资本面临再配置的情况下,中国区优质资产吸引力足够,将逐步成为全球资本的新宠儿。

未来2-3年,以大公司科技创新、技术型的创新为代表的科技成长方向将是收益主要来源。首推为面向设备、智能互联筑基的新“ToB”:通信(5G)、计算机(自主可控、AI、云计算、医疗信息化、金融科技)、高端制造(半导体设备、锂电设备)、军工等板块龙头股。此外,“口红经济”下,以轻奢化、休闲化、个性化、便捷化、社交化、品牌化为代表的“轻”消费方向有望高速增长,如美奢、品牌食品、医疗、特色零售、文化娱乐等。

西南证券认为,市场供需格局、政策实施效果、国际战略变局三大因素将成为影响2019年市场推进的关键因素。2019年,上证指数有望达到3200点,创业板指有望回归1700点。行业风格上:国防军工、通信、传媒等成长类板块以及券商。题材方面,进口替代、壳资源(特别是资产注入板块)、新兴产业、科创板块。

华泰证券同样认为,2019年A股市场风格或偏重“科技成长”,建议配置通信、军工、金融。华创证券指出,行业主线上,重视收益利率下行,盈利高位可持续的成长科技与领先于基本面见底的早周期基建和可选消费板块。

东方证券表示,2019年宏观环境决定了稳增长是盾,而经济产业转型、升级和开放依旧是矛,更加需要注重把握结构性的机会。经济产业转型、升级和开放方面,医药、军工、通信5G等在科技成长股中更占优。稳增长方面,重点关注权重蓝筹,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及地产为主。除了以上几个主要板块以外,一些结构性景气度有望提升的细分板块同样值得关注,主要为畜牧业、轨交和激光半导体设备等高端设备制造等。

华创证券指出,2019年中美经济周期共振下行阴影将牵动全球市场的神经,在“稳杠杆,再平衡”政策基调下,国内基本面“由破到立”值得期待。预计年初市场首先要经历汇率波动与利率趋势的再确认;而后在投资的韧性以及房地产下行风险可控下,展开中国经济新一轮短周期企稳的反弹逻辑。对于市场行情而言,上半场要有“守”的耐心,对周期和结构性尾部风险要留一分警醒;有了对风险的重视和规避,下半场的“云开”料将是必然。

中原证券表示,预计2019年A股仍将以存量资金博弈为主,但流动性情况将好于2018年,估值底、政策底向市场底和经济底缓慢传导,上证指数中枢震荡抬升。2019年A股投资策略仍将以确定性溢价为主线,重点布局现金流稳定、业绩稳健或者国际比较估值偏低的行业以及行业龙头,具备长线投资价值的成长和价值板块。2019年行业配置长线看好TMT(计算机、通信和电子元器件)和消费蓝筹(食品饮料);中线推荐关注金融板块的交易性机会。

东海证券表示,中央前所未有地重视资本市场发展,股市政策环境非常好;上市公司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加上国内和海外有增量资金入场,从中长期来看A股已经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但是,短期来看,受股权质押风险、外围市场干扰等因素影响,短期仍有震荡和反复。建议关注5G、电子、计算机、生物制药等行业中高技术和创新型企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