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新能源股市 » 正文

新能源汽车2019年度策略:行到水穷处 坐看云起时

日期:2018-11-30    来源:东北证券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1/30
1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投资策略 新能车板块

回顾15年来新能车板块市场行情,市场对于产业业绩的判断经历了“量”到“价”的逻辑切换,而对估值的把控则在行业短期、中期、长期逻辑的刺激与变化中有所波动。19年,乘用车端有双积分政策兜底销量,商用车预计持续低迷;但海外主机厂车型、平台逐步落地,迎来圈定供应商关键时点,强化新能车产业短期逻辑,带动产业链估值。

明年乘用车上半年销量承压,商用车或持续低迷。乘用车-19年上半年销量承压(18年过渡期设置推动今年基数较高,预计年底抢装透支需求且车企需要时间适应新补贴政策标准;B端需求趋紧),但因明年开始考核新能源积分比例(10%),或可兜底销量。客车预计补贴退坡边际影响减弱,核心在于需求或持续低迷。专用车在补贴大幅下滑,车辆实际实用性存疑的情况下,或同样持续低迷。我们测算,18年新能源车共计110万辆,YOY+36.5%;动力电池装机量50GWh,YOY+38.6%。19年新能源车共计161万辆,YOY+46.4%;动力电池装机量71GWh,YOY+41.9%。

关注海外预期落地对产业确定性的再一步确认,提振产业链估值。锚定政策的指引-扶优扶强,提示关注高能量密度推动的高镍化及产业更注重安全而发展的软包化(铝塑膜及PVDF油性涂敷大幅受益)。19年最重要的在于海外预期的落地,迎来圈定供应商的关键时点,打满预期,提振产业链估值。

推荐标的:a)【恩捷股份】19年新能车产业链最佳赛道,外单+孚能放量盈利更优;b)【新宙邦】-海外供应链最受益标的,多业务协同发展;c)【宁德时代】-绑下游定格局,入海外拓空间。

风险提示:新能车销量不及预期;竞争加剧致盈利能力下滑。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