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财经动态 » 正文

杉杉股份:将于近日公开竞购穗甬公司股权

日期:2018-11-30    来源:智通财经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1/30
1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杉杉股份 公开竞购 股权

11月30日,杉杉股份发布公告称,将公开竞购杉杉控股持有的穗甬公司30%股权。公司董事会同意授权管理层以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参与竞拍,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办理本次竞拍相关事宜。

据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在穗甬公司的股权结构中,杉杉控股与广州基金旗下的广州科技金融创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国有资本)分别持有穗甬公司30%的股权。据了解,穗甬公司主营不良资产管理和股权投资基金两大业务,并以前者为主。股东除了国有资产性质的企业以外,还包括经营状况良好的有限合伙性质的投资管理公司。

在企业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企业债务违约增加,不良资产呈现上升趋势,推动了资产管理业务的较快发展。穗甬公司目前的主营业务契合了这个趋势,具备了较好的发展条件。

杉杉股份的主营业务是锂电池新能源材料及相关业务,其主要战略是做大做强锂电池材料。但是,金融相关业务作为重要的产业侧翼,在其发展过程中也发挥了很大的作用。本次竞拍切入方兴未艾的资产管理业务,或许将进一步优化其金融资产,形成新的增长点。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