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量身定制!西门子歌美飒最新SG 8.0-167 DD型海上风机将入驻亚太!

日期:2018-12-03    来源:东方风力发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2/03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力发电 风力发电机组

  据西门子歌美飒官方最新消息,其最新海上风电机型SG 8.0-167 DD海上风力发电机组日前已经在丹麦面世。而其实,这台机型是为亚太地区“量身定制”。
 
  据悉,新型SG 8.0-167 DD海上风力发电机组是根据亚太地区的台风、地震活动、高低温环境等各种气候环境特点研发,采用直驱风机平台、60赫兹运行、复合亚太地区规范标准,均适合以台湾为例的亚太区海上风电市场环境。
 
  性能参数
 
  SG 8.0-167 DD风力涡轮机的采用直驱驱动,额定容量为8.0兆瓦(MW),转子直径为167米,扫风面积21,900平方米,采用SGRE B81型叶片,单个叶片长达81.4米。电气系统和部件将适应60Hz运行,此外在高环境温度和低环境温度下操作的能力降低了热限制,从而在保持涡轮机寿命的同时增加了年发电量。
 
  设计特点
 
  由于此机型是为投入亚太地区研制,因此需确保设计符合台湾和日本等亚太(APAC)市场当地的规范和标准:包括到2020年的IEC Typhoon Class(T-Class)类型认证,其中该产品将被认证为能够在台风条件下处理升高的极端风速。同时西门子歌美飒正在与当地政府和认证机构密切合作,以确保考虑到所有适用标准。
 
  设计原因
 
  西门子歌美飒可再生能源(SGRE)海上业务部首席执行官Andreas Nauen表示,SG 8.0-167 DD机型证明了我们致力于在2019年之前在技术方面推动市场向前发展:“通过我们的新产品为不断增长的台湾海上风电市场提供服务,使我们能够为客户提供经济高效、可靠、功能强大的风力发电机组,可以承受当地的各种挑战。”
 
  西门子歌美飒海上风电执行总经理Niels Steenberg则谈到:“我们认为整个亚太地区的海上风电行业前景良好,台湾作为重要的区域基地,引入SG 8.0-167 DD能够在市场开发中满足客户需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