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直升机基地启动,我国海上风电安全保障升级!

日期:2018-12-03    来源:微能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2/03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场 风电产业

直升机参与海上风电运维和应急救援在欧洲已经十分普遍,它高效、安全和灵活的机动方式给风场运营商带来更高安全保障的同时也增加了运维策略的灵活性。近日,远景能源携手中瑞通航创中国海上风电直升机应用之先河,打造了国内首个针对海上风电的直升机平台!

11月15日,来自连云港海事局、大丰区政府主管部门、风电开发企业以及工程施工单位的代表齐聚盐城大丰,出席由远景能源举办的“远景&中瑞直升机基地启动仪式暨海上风电 EHS 论坛”,一同开启直升机护航我国海上风电安全保障的升级之路。

潮间带及远海风场面临的安全风险

中国海上风电发展面对诸多挑战,沿海地区潮间带滩涂地形复杂,潮汐规则特殊。据分析,在近海一些特殊潮间带机位,当人员在机位出现紧急状况需要救援时,存在因潮位退去船只无法接近风机,而出现最长7小时等待救援的极端情况。

随着海上风电产业的快速发展,近海风场资源越来越有限,开发远海风电已是大势所趋。一般情况下,一个离岸40公里海上风电场以现有国内运维船运输,单程需要耗费3~5小时,紧急救援情况比潮间带更恶劣。因此从应急救援、人员通勤以及海上运维检修等各方面都需要建立更加有效的交通后备方案。

远景首次将直升机平台引入国内海上风电

远景能源是国内首家将直升机应急救援引入海上风电安全制度的公司,率先和中瑞通航携手,在业内推进针对海上风电的直升机平台。为了提高现场人员面对海上风电特殊危急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熟练掌握海上风电的紧急救援方法和技巧,2017年9月19日,远景能源联合中瑞通航、江苏海上龙源、南通海洋水建、南通天赋、山东诚信监理开展了海上直升机救援演习,成功完成了大丰海上升压站失火救援演习和蒋家沙吊装事故救援演习,并将演习验证过的救援方案纳入远景海上风电EHS(环境、健康和安全)体系,旨在通过体系的建立和运行向行业传递海上风电安全发展的理念和价值。

远景能源海上产品线总经理谢德奎强调,EHS不仅是管理出来的,更是设计出来的。EHS是投资不是投入,是和质量、性能同等重要的产品核心竞争力。海上安全风险对于要进入海上风电的企业提出了更高的风险管控要求。远景携八年海上风电的先发优势,协同政府、业主、供应商和相关方,围绕海上风电安全,因地制宜,融合远景欧洲工程中心先进的海上风电EHS理论,基于中国风电行业实际情况,打造出一整套海上风电作业安全管理体系。

谢德奎强调,作为中国海上风电安全文化引领者,远景能源从带领整个行业实现海上交通船只合规标准化,到同开发商一起提升海上安全装备及供应链标准,再到与中瑞通航联合打造我国首个海上风电直升机服务平台,一直在助力中国海上风电安全发展。

中瑞通航总裁王蓓表示,在大丰建立首家直升机共享服务平台,使中国海上风电救援和作业突破了时间、空间和自然条件的限制,将为中国海上风电安全发展、稳定发展、规模化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论坛期间,中瑞通航为参会嘉宾代表提供了直升机飞行体验。运维船往返需要8至9小时的行程,直升机半小时内即实现了任意指定机位的往返,让嘉宾直接感受到了直升机平台的安全稳定和快捷高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