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奥迪发布概念电动汽车e-tron GT 与特斯拉Model S展开竞争

日期:2018-12-03    来源:TechWeb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2/03
13: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 概念电动汽车 奥迪电动汽车

   11月30日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奥迪向车迷们展示了其首款电动汽车的雏形。当地时间周三,奥迪的概念车e-tron GT在加州洛杉矶车展上亮相。这款车将帮助奥迪继续与其美国竞争对手特斯拉争夺电动汽车销量。
 
  这款概念车由功率高达590马力的电动机提供动力,它能在不到3.5秒的时间内加速到每小时60英里(约96.6公里),它将于2021年上市。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款车具有并非所有竞争对手都能与之匹敌的一个特点,即它可以连续几次充分利用(车辆的)加速潜力。”
 
  这款车的最高时速为每小时149英里(240公里)。奥迪宣称,这款概念车的最大续航里程将超过248英里(约400公里),但该公司并没有提供正式投产后该车的续航里程。
 
  从外观上看,这款概念车已经做好了投产准备,车身风格和车顶轮廓就像新的奥迪A7。
 
  奥迪并没有宣布量产版e-tron GT的价格,但这款车将与特斯拉Model S展开竞争,而Model S的零售价为7.8万美元。
 
  奥迪的概念车e-tron GT配备了90千瓦时的锂离子电池,它可以通过电缆或无线感应来充电。如果选择通过电缆充电,那么这款车将采用奥迪800伏的电力架构,这样它在20分钟内能充满80%的电量。如果选择无线感应充电,那么充电过程要慢得多。奥迪表示,利用无线感应充电,它的e-tron GT概念车可以在一夜之间充满电。
 
  “奥迪无线充电”是一种将线圈永久安装在汽车停放处地板上的充电板。该充电板和安装在汽车上的另一个线圈之间产生了磁场。
 
  除了上面两种充电方式外,奥迪表示,这款车还可以在电压更低的公共充电点充电。
 
  奥迪已经生产了两款面向大众市场的电动汽车,一款是明年春天上市的电动汽车e-tron SUV,另一款是定于今年晚些时候上市的e-tron Sportback。
 
  今年9月份,奥迪发布了电动汽车e-tron SUV。在此之前几周,该公司发布了PB18 E-Tron超级跑车。e-tron SUV将在5.5秒的时间内从0英里/小时加速到60英里/小时(约96.6公里/小时),它的起步价为7.48万美元,消费者现在就可以预定。
 
  奥迪表示,在半小时内充电80%是可能的。目前,该公司正与亚马逊合作,提供家庭充电服务。
 
  该公司还表示,到2025年,它希望有15款车型或30%的车辆是电动汽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