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202MW!江苏盐城响水响水海上风电工程中国最早投运的三芯220KV海缆项目!

日期:2018-12-03    来源:电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2/03
16: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盐城 海上风电 海缆项目

近日,记者从市海洋渔业局获悉,日前在北京召开的2017年度中国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上,响水海上风电工程被评为优秀海洋工程,同时上榜的还有港珠澳大桥、“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等海洋工程。响水海上风电工程名列20个优秀工程第10位,系江苏省唯一上榜工程。

作为海洋工程领域的全国性科技奖项,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每年评审一次,授予在我国海洋工程基础研究、科技研发、技术应用等各个领域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据介绍,响水海上风电工程位于响水县外侧海域,风电场离岸距离10公里,总装机容量202兆瓦,可实现年上网电量5亿千瓦时,具有显著的经济和环境效益。该工程是我国第一条三芯220KV超高压海缆项目和中国最早投运的三芯220KV海缆项目,打破了国外在该领域的技术垄断。同时建成亚洲首座220千伏电压海上升压站,并在全球范围内首次实现复合筒型基础带风机一步式安装。( 来源:盐阜大众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