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项目 » 正文

项目 ▏杉杉能源长沙正极材料项目一期试产

日期:2018-12-03    来源:高工锂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2/03
17: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正极材料项目 杉杉能源 动力电池项目

  为加码推进“10万吨锂电动力电池材料长沙基地”项目,杉杉能源又有了大动作。
 
  11月27日,新三板正极材料企业杉杉能源发布公告称,将于11月30日正式募集资金20亿元。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补充经营性流动资金、归还股东借款及银行借款。
 
  杉杉能源称,本次股票发行的目的在于适应行业发展趋势,提高公司竞争力,进一步优化公司财务结构、缓解资金压力。
 
  目前,杉杉能源正在投建“10万吨锂电动力电池材料长沙基地”项目,规划资金总投入达200亿元。该项目主要生产高镍NCM811正极材料产品,比容量≥200mAh/g,循环寿命≥2000次,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科技成果。而上述募集的20亿将在很大程度上缓解10吨项目前期建设的资金压力。
 
  高工锂电独家获悉,上述项目一期工程的01号车间目前已经进入试产阶段,该车间设计为通用型车间,产能规划不低于5000吨/年。
 
  “因为市场变化太快,有时候总产能够,但针对具体产品的产能不够,所以特意建设了通用化车间。”
 
  据杉杉能源官方微信报道,公司长沙基地于2018年1月签约,2月3日开工动员,8月24日,一号厂房竣工,设备进厂安装,11月30日投产,二号厂房竣工。
 
  在杉杉能源长沙项目工作群中,每天建设进度、每周工作安排、每月总结和部署,24小时不间断通报。比如“11月25日,周工作通报:研发大楼初步设计评审意见回复、施工图纸审查……”“11月26日,月重要控制节点:01车间正式投产,02车间具备设备进场条件,研发大楼等配套工程基础施工……”
 
  杉杉能源是杉杉股份(600884.SH)投资控股的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于2003年11月,目前在湖南、宁夏均设有生产基地,已经形成钴酸锂、锰酸锂、三元材料(NCA/NCM)等四大系列60个规格型号产品,能够覆盖所有电池厂家的多样化需求,现拥有整体正极材料合计年产能超过5万吨。
 
  为了抢占未来的动力电池市场,投建上述10万吨正极材料项目的同时,杉杉能源还在加码宁夏基地的扩产。10月30日,杉杉能源发布公告称,宁夏子公司拟总投资约2.09亿元建设综合产能1万吨/年的三元正极材料项目。
 
  大肆扩产的背后,源自杉杉能源重构正极材料版图的野心。作为产销规模全球第一的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商,杉杉能源以“全球新能源领导者”作为战略目标。
 
  日前,杉杉能源自主研发的4.45V钴酸锂材料已实现产业化,是全球第一款量产的4.45V高电压钴酸锂材料。目前批量使用的前六大客户有三星SDI、LGC、ATL、比亚迪、力神、珠海光宇。
 
  预计随着长沙、宁夏扩产项目完成后,杉杉能源在锂电市场的地位将更加稳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