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到2020年将有8个地市要普及新能源公交车

日期:2018-12-03    来源:高工电动车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2/03
18: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公交车 新能源公客车 新能源汽车

   随着新能源车的利好政策不断推出,各地都在大力推广新能源车。各地2020年新能源公交车推广目标。
 
  北京:新能源公交车占比提升到60%
 
  据了解,2017年6月,北京确定了新能源汽车的补贴办法。北京公交集团将以新能源车和清洁能源车为主,辅以低排放标准的欧VI柴油车,合理调整车型配置,车辆技术与环保排放水平保持全国前列,力争到2020年纯电动公交车比重由现在的10%提升到约60%。
 
  陕西:新能源公交车超7000辆
 
  陕西省力争全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力争将超过10万辆。其间,新能源公交车将超过7000辆。预计到2020年,全省的新能源公交车将达到7000辆以上,占到全省公交车保有量的50%。
 
  海南:9成新公交为新能源汽车
 
  海南省力争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在交通运输行业的应用初具规模,全部新增和更换的公交车中新能源公交车的比例达90%。同时,邮政车、城市物流用车每年新增和更换车辆中新能源汽车的比例不低于50%。
 
  福建:城市公交基本为新能源汽车
 
  到2020年全省累计建成固定充电桩及移动储能充电设施28万个、以满足35万辆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需求,福建省城市公交基本更新为新能源汽车,私人新能源乘用车累计推广超过15万辆,新能源汽车产能达到30万辆以上。
 
  上海:崇明岛域内公交车全部实现电动化
 
  目前,上海累计推广各类新能源公交车3849辆,约占全市公交车总量的23%。此外,还发展了1881辆油电混合公交车和73辆LNG公交车。至此,申城各类型的节能环保型公交车达到5803辆。另外,上海表示至2020年崇明岛域内公交车将全部实现纯电动。
 
  哈尔滨:新能源公交车占比达80%
 
  到2020年,哈尔滨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公共交通车辆占公交车辆总数比率达到80%。
 
  长沙:公交系统全部使用新能源汽车
 
  根据安排,到2020年底长沙市公交系统将全部使用新能源车,其中纯电动公交车占比达50%。来两年将全部淘汰柴油车,推广纯电动公交车,确保到2020年底全部使用新能源公交车。
 
  广东:新能源公交车占比超75%
 
  到2020年,广东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累计超25万辆,其中私人乘用车领域累计超20万辆;新能源公交车保有量占全部公交车比例超过75%,其中纯电动公交车占比超过65%。
 
  据了解,预计至2020年,全省新能源公交车保有量将约为5.2万辆,其中,纯电动公交车保有量将约达4.6万辆。
 
  照此计算,到2020年广东省新能源公交车需求缺口大约有3万辆,按照每辆车100万的价格计算,市场规模高达300亿元。
 
  全国各地继续新能源公交车推广计划,随着计划的逐步深入,新能源公交车仍然有不错的发展空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