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总投资约167.96亿元!广东阳江引进17个海上风电装备制造项目!

日期:2018-12-04    来源:中国风力发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2/04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 海上风电 风电装备

  今年以来,阳江高新区突出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奋力争当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从更广视野、更大格局谋划推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着力构建“2+4”产业模式。
 
  该区重点打造以“中国合金材料(高端不锈钢)产业基地”和“广东(阳江)海上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基地”为主导,兼顾发展“食品产业、高端纸业、新能源新材料、仓储物流”四大产业的“2+4”产业模式。据统计,全区累计引进项目218个,总投资约711.22亿元。其中,2018年投产、在建及已经落户项目42个,总投资452.65亿元,项目全部达产后,可达年产值1164.49亿元。
 
  中国合金材料(高端不锈钢)生产基地规划面积6.17平方公里,主要为珠江西岸先进装备产业带提供优质原材料和重要基础配件。现已建成投产的项目有广青金属科技、世纪青山和翌川金属科技,具备200万吨不锈钢冶炼产能。该区积极推进完善合金材料从基础原料到金属制品的完整产业链条,在打通产业链热轧、冷轧、深加工等中下游方面发力,加快推动形成产值超千亿元的高端不锈钢产业集群。2018年引进了广青压延热轧、宏旺冷轧、甬金冷轧、开宝不锈钢、永贤深加工产业园等一批项目,总投资约80.6亿元,产值可达547亿元,项目全部建成投产的产能规模居华南地区首位,是国内最大、产业链最完善的高端不锈钢生产集聚区,也是广东省最具发展潜力的产业集群之一。
 
  广东(阳江)海上风电产业基地规划面积7.4平方公里,分A、B两个片区,其中A区规划面积2.2平方公里,B区规划面积5.2平方公里,着力打造集研发设计、装备制造、检测认证、运营维护为一体的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海上风电装备制造全产业链基地。
 
  该区坚持瞄准具有国内(国际)顶尖技术的风电设备制造企业开展招商选资,引进以明阳整机、金风科技整机为龙头,以龙马铸造、中车电机、明阳叶片、东方海缆、特力佳综合系统、河谷智能润滑系统、粤水电、中水电四局、塔筒、导管架等为配套的风电装备制造项目共17个,总投资约167.96亿元,总产值约296.02亿元,初步形成了以装备主机及核心零部件、关键材料和系列化产品为主导的风电产业集群。目前,明阳叶片、粤水电和水电四局装备制造已经建成投产;明阳整机制造项目正在建设;金风科技整机、中车电机、龙马铸造、深圳禾望海上风电变流器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计划明年陆续动工。同时,积极跟进中材叶片、中车永济电机、京冶轴承、重庆齿轮箱、海上风电电梯项目、±500KV柔性直流、海底电缆、海上风电研发中心、海上风电运维中心、中国南海海上风电研究中心(大数据中心)等一批项目,争取早日形成完整的风电制造产业链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