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科思创携手风电产业链合作伙伴引领风电行业新风向

日期:2018-12-04    来源:风电技术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2/04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科思创 风电产业链 风电行业

近年来,全球变暖、酸雨和空气污染等众多环境问题一直是热点话题,对于清洁能源的需求和认同,也渐渐成为公众的共识。国务院此前印发的《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计划非化石能源消费的占比要在2020年达到15%,2030年更要高达20%。其中,风电作为重要的非化石清洁能源,将在今后数年迎来巨大的发展契机。

海上风电新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

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为清洁的可再生能源,尤其是风能行业,带来了更大的发展机遇。风能行业在陆地风场的稳健发展基础上更扩展到了海上。根据国家能源局发布的《风电发展“十三五”规划》,到2020 年,我国海上风电并网装机量将达500 万kW 以上。然而,快速发展的背后也意味着这个行业需要不断解决新的挑战。

海洋环境严酷,常年雨蚀、湿热、强紫外线、高盐雾,因此风机的自然锈蚀速度就比大多数机械设施都要快,而浸泡在海水中的风电机组还会遇到干湿交替、生物附着等问题,使用寿命与陆上的风电机组完全不可相提并论。风电叶片制造商要求涂层解决方案可以延长叶片的使用寿命,同时提高涂装效率。

携手合作伙伴打造“绿色供应链”引领海上风电新趋势

12月4日,万众瞩目的2018中国国际涂料展ChinaCoat 2018将在广州拉开帷幕。金风科技、中材叶片、科思创和PPG四家风能行业领军企业将借此平台,以“绿色供应链,引领海上风电新趋势”为主题,向业界分享对风电产业发展的见解。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绿色能源的产业供应链背负起更高的社会期待,需要减轻设备原材料从制造到运营等环节的负荷和能耗。绿色供应链理念应运而生,贯穿于企业从产品设计到原材料采购、生产、运输、储存、销售、使用和报废处理的全过程,最小化对环境的影响,并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作为提出风电绿色供应链愿景的牵头企业,金风科技按照产品全生命周期理念,制定出风电行业标准,带动上游供应商一起打造可持续、更加有竞争力的链条。基于共同的可持续发展理念,金风科技、中材叶片、科思创和PPG强强联合,紧密合作,联手将“绿色供应链”从愿景落到实处,并加速创新,让绿色能源更环保、更长久、更高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