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印度新德里拟推广电动车应对空气污染

日期:2018-12-04    来源:新华社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2/04
16: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 电动汽车 电动巴士

  为应对日益严峻的空气污染,印度首都新德里市政府日前公布一项旨在推广电动类车辆的政策草案,计划到2023年实现电动类新车登记达到当年总登记数的25%。
 
  根据该草案,新德里市政府拟对未来购买电动汽车、电动自行车和电动三轮车的用户提供金额不等的补贴,并对贷款购买者给予利息优惠。草案还提出要加强充电站等基础设施建设,力争让新德里市区任意3公里范围内都有充电服务。此外,还将对非电动汽车收取额外费用并建立基金,用于鼓励使用电动汽车。
 
  新德里市交通部门负责人凯拉什·加赫洛特表示,目前新德里市空气中约30%的颗粒物污染是由车辆造成的,因而推广环保型车辆将帮助改善空气质量,该草案的目的就是鼓励城市居民更多使用电动类车辆。
 
  据悉,为解决日益严峻的空气污染问题,新德里市政府已购买了1000辆电动巴士用于公共交通,其中两辆已投入试运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