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中船重工海上风电安装平台项目开工

日期:2018-12-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2/04
16: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船重工 海上风电 风电设备

  近日,中船重工101#海上风电安装平台W1000-1项目在山海关船舶重工有限公司开工,从而开启了山船重工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天津)海上风电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在海上风电领域的战略合作。
 
  风电是一种清洁可再生能源。据了解,中船重工101#海上风电安装平台为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拥有多项创新专利和设计亮点,主要用于近海和沿海海域风电设备安装。该平台设计船长93米、船宽41米、型深7.0米,设计吃水4.8米,配置一台最大起重能力1000吨、起重半径25米、最大吊高115米的绕桩式回转主吊机,并设置了5层生活区,可满足100人生活居住。平台的作业功能主要包括海上风机塔筒、机舱、轮毂、叶片等部件的吊装、存储等。
 
  今年,山船重工将新时期的发展战略定位为“做强做优修船,提升做好造船,拓展军民融合产业”,承接此次中船重工海上风电安装平台,对于山船重工进军海上风电设备领域,不断丰富和调整产品生产结构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