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年生产6MW,投资5亿元!广东粤水电助力阳江打造世界级的海上风电产业中心!

日期:2018-12-05    来源:阳江广播电视台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2/05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塔架 风电产业

  12月4日,记者从广东粤水电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该公司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召开的高新区建设推进现场会会议精神,继续加大海上风电装备制造人才和资金的投入力度,用风电塔架“托”起阳江海上经济新增长点。
 
  今天我们来到了广东粤水电新能源装备防腐蚀车间,带大家了解一下海上风电的塔架。
 

 
  平时我们看到的电风塔架是由四到五段这样的塔桶拼接而成,是通过这个样的小孔,采用法兰螺栓拼接而成。
 
  拼装好的塔架有 80米到 100米高,也就是相当于 24 到 33 层楼的高度,最底下的塔桶的直径有 7米,圆周大概是 22米,这个有多粗呢?就是相当于21 个成年人环抱才能抱得过来,重量达 300 吨。
 
  塔桶的里面安装了楼梯和平台,供检修人员平时工作检修和休息用的。
 

 
  这个塔桶平时是安装在海上的,它的防腐要求非常高的,防腐工作是怎么做的呢?我们采访了一下工作人员。
 
  海上风电对防腐要求非常严格,风电塔架使用寿命一般要求在 25年以上。我们公司使用除沙除锈设备进行塔桶防腐工作,塔桶打完砂以后,要涂上三层油漆,第一道是底漆,第二道是中漆,第三道是面漆,油漆厚度达到 400微米左右。
 
  广东粤水电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卢颖还告诉记者,一套风电塔架的生产要经过下料、坡口、卷圆、回圆、组队、内附件焊接、打砂、防腐等十几道工序。海上风电塔架材质比较特殊,板的厚度也比较厚,塔架直径大,这大大增大了焊接和卷制的难度。
 
  针对塔架焊接和卷制问题,我们公司采取了些措施,比如针对厚板焊接,引进新的焊接技术和焊接设备,目前在跟搞焊接研究的机构对接,下一步会采取激光焊接,可以大大提高焊接质量和效率。
 
  据了解,广东粤水电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装备制造项目总投资 5亿元,一期项目今年6月投产,二期项目已开展前期工作,项目整体建成后年生产 6兆瓦及以下海上风电塔架、导管架 280套以上,年最大产能 20万吨钢构,年产值 15亿元。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委市政府为风电制造企业在阳江高新区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企业落户阳江高新区以来得到迅速发展。接下来公司将不断开拓市场,让在阳江生产的风电装备销往更多地区,助力阳江打造世界级的海上风电产业中心。
 

 
  广东粤水电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陈浩
 
  我们现在不单只着手阳江的海上风电装备制造,还把市场面向整个广东的海上风电装备制造,包括揭阳、湛江、惠州的地区的海上风电。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去承接各海域的海上风电装备制造。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