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A股放量上行汽车股掀涨停潮 投资者咋“上车”?

日期:2018-12-05    来源:重庆商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2/05
13: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A股 新能源车板块

中美就经贸问题达成共识,决定停止升级关税等贸易限制措施。受此鼓舞,本周首个交易日A股强势上攻,上证综指轻松收复2600点整数位,深市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3%。两市成交金额合计4250.58亿元,比上周五陡增59%。

上证综指开盘重回2600点多板块涨超4%

昨日,上证综指开盘就重回2600点整数位上方,报2647.13点,早盘小幅回落后震荡走高,午后摸高2665.30点。尾盘沪指收报2654.80点,较前一交易日涨66.61点,涨幅为2.57%。深市走势略强于沪市。深证成指收报7938.47点,涨256.72点,涨幅达到3.34%。创业板指数涨3.26%,收报1372.79点。中小板指数大涨3.70%,以5275.91点报收。

统计数据显示,当日两市涨跌个股比例是3486:43,涨停的非ST股有78只,涨幅逾5%的有346只,跌停的非ST股1只,跌幅逾5%的股票4只。

盘面看,两市没有一个板块收跌。汽车零部件、知识产权、5G、半导体、通信设备、芯片、新硬件涨幅高达4%以上,并带动其他的诸如量子通信、智能穿戴、免疫治疗、OLED、安防等多个板块大涨逾3%。

临近年底,季节性因素推升日化、维生素、酿酒等板块劲升3%以上。次新股受年报临近的提振,平均涨幅3.86%。不过,周期性蓝筹涨势乏力,银行保险地产以及很多中字头蓝筹股涨幅小于上证指数。

股指期货走强 纤板指数涨停

受股指期货第三次松绑这一利好刺激,国内股指期货纷纷走强,并间接刺激了大宗商品期货的神经。

截至终盘,中证系列合约平均涨幅高达3.39%,沪深系列合约平均涨幅为2.86%。郑商所交易品种中,锰硅指数开盘涨停,终盘涨幅3.18%。大商所交易品种中,纤板指数涨停,幅度高达7.98%;焦炭、焦煤、胶板指数大涨4.69%、4.40%、3.23%。沪商所交易品种中,原油指数暴涨了4.06%,成交数量688468手,为今年上市以来的最高值。不过,甲醇、纸浆、菜籽、淀粉等少数品种却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

汽车股表现强势 吸引大量游资布局

昨日,汽车股表现强势,汽车零部件、汽车电子、新能源汽车、汽车整车等指数均大涨超3%,涨幅分别为4.11%、4.04%、3.52%和3.33%。个股方面,汽车零部件概念股中,今飞凯达、万通智控、蠡湖股份、中原内配、双林股份、浙江世宝、迪生力等个股强势涨停;新能源汽车概念股中,海马汽车、德威新材、海源复材、国机汽车、长鹰信质等强势封板。

此外,新海宜、安洁科技、天润曲轴、旭升股份、盈趣科技、海康威视等个股亦跟风拉升,涨幅均超7%;均胜电子、保隆科技、银轮股份、新坐标、天成自控等个股涨幅均在6%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在汽车股表现活跃之时,沪深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游资在积极入场布局汽车股,其中不乏财通证券杭州体育馆证券营业部、中信证券(山东)淄博分公司等知名实力游资。

比如双林股份。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双林股份买入前五名均是营业部。其中,实力游资财通证券杭州体育馆证券营业部以1373.93万元居第一位;北方游资大佬中信证券(山东)淄博分公司亦买入1001.86万元,排名第二;知名游资方正证券长沙黄兴中路、广发证券泉州涂门街、金元证券广州白云路等买入金额均超900万元。

后市关注2683点得失 把握汽车细分领域龙头股

A股市场后期行情将如何推进?汽车股后续是否会延续强势走势?投资者又该如何“上车”呢?

接受记者采访的中信证券首席分析师钱向劲表示:“从周一的表现来看,多头似乎有发动一波脉冲行情的想法。在我们看来,多头能否发动年末行情,就看周一的上跳缺口会不会被回补。若空头无法跌到2630点之下,则沪指有望上攻2800点一线,反之继续整固。”

申万宏源重庆分公司首席投顾何武对记者表示:“沪市2683点附近对应的是28年来的原始通道中轨以及过去12年的多空争夺中轴线,90天线、20周线、5月线都在向这个位置靠拢。多方需放量突破这个强阻力。”

“在中美就经贸问题达成共识刺激下,整个A股市场会延续震荡反弹走势,汽车板块亦有望继续走高,投资者可以关注股价率先启动的汽车细分行业龙头股,找回踩机会介入,如果获利10%以上则可以考虑逢高减仓。”大同证券国际理财师田晖说,长期来看,投资者更应该关注上市公司的业绩,可以留意汽车行业中成长性较高、估值合理的细分领域龙头个股。

开源证券投资顾问欧阳玮表示,中美就经贸问题达成共识,市场情绪有望逐步恢复,在人气逐渐回升下,反弹有望继续。投资者可以关注估值处于历史底部、成长性良好的汽车零部件龙头股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细分龙头,同时,还可以关注市场热点如5G、创投等龙头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