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澳大利亚克劳兰风电场项目首台风机顺利并网发电

日期:2018-12-07    来源: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2/07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场 风电项目 并网发电

12月1日,澳大利亚克劳兰风电场完成首台风机动态调试工作,顺利实现并网发电,标志着克劳兰项目风机并网工作全面展开,为风场投产商运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经电网调度机构同意,克劳兰项目管理团队按照拟定的反送电计划,成功完成第一条集电线路上11台风机的反送电。在按规定完成集电线路带电试运行后,风机调试人员对CRL22号风机开展了紧张调试,于12月1日顺利调试完成,克劳兰风电场顺利实现首台风机发电。

克劳兰项目位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亚拉腊镇(Ararat)附近的比利牛斯山北部,山体起伏较大,属于典型的低山地貌山地风场。项目将安装39台2.05MW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79.95MW,配套建设220kV升压站一座、电网侧开关站一座并T接入周边在运的220kV输电线路,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264GWh。

克劳兰风电场工程自2017年12月15日正式开工以来,面对山地风场地形陡峭、风机机位点分散、日间平均风速过大影响吊装、电网注册审批程序漫长等诸多困难,项目管理团队不畏惧、不退缩,迎难而上。在海外公司的正确指导下,积极筹划、合理组织,顺利完成项目全部土建施工、升压站工程建设和60%以上的风机吊装工作,取得电网调度机构AEMO颁发的并网许可证书,实现了首台机组并网发电,超额完成年度工作目标。

借克劳兰项目首台风机并网发电契机,项目团队将继续加大现场管控力度,安全保质地完成剩余风机吊装,同时加快风机调试步伐,力争早日实现全部风机并网发电。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