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国电电力和风风电公司年发电量突破19亿千万时

日期:2018-12-07    来源:电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2/07
1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电电力 风电公司 风力发电

截至12月1日,国电电力和风风电公司年累计发电量完成190602.18万千瓦时,突破19亿大关,同比超发20022万千瓦时,完成年度发电任务的99.58%, 打破该公司成立以来最高发电量记录。

今年以来,该公司以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对内积极开展标准化检修,挖潜增效、提升产能;对外强化营销工作,密切关注大用户电量直供等创新模式,全年限负荷时间较往年大幅减少,为抢发电量做出积极努力。

严抓设备治理。该公司加强安全生产和运行、检修标准化管理,深入实施风机标准化检修和精维护,切实提高设备管理水平;强化设备隐患治理,梳理、统计不安全事件,深入开展事故、障碍、异常和非计划停运的原因分析,切实解决设备多发性隐患和频发性故障,有效提升风机发电效率;加强现场排查治理,建立危险源监控机制和隐患排查治理机制,结合防洪防汛、防暑降温、防寒防冻、防火防盗等工作,加大生产区域巡视力度,及时发现、消除潜在隐患风险,确保人身和设备安全,保持生产稳定。

强化经济运行。该公司集中监控中心紧紧围绕理论发电量平衡分析法,以提高效益为导向,重点优化理论功率曲线,参照去年同期三个月与本年上个月数据平均值,重新制定计算原则,使应发电量精确度提升约10%;接入风电场AGC实时信号,避免人工估算的误差,使限负荷损失电量计算精确度提升约5%,尽可能辅助生产人员实现“来多少风,发多少电”的目标。

精细化对标管理。该公司开展“争电量岗位建功”劳动竞赛活动,将电量完成率、争取电量百分比、综合厂用电率等关键指标进行分解,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名员工,提高员工争发抢发电量意识,不断优化各项生产运行指标,提高运行、检修管理水平,保证机组安全经济稳定运行。(来源: 国电电力)

黑龙江富龙风电与属地风电企业联合举办首届技术比武活动

近日,黑龙江富龙风电公司联合中宇富锦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华润新能源(富锦)风能有限公司,举办首届技术比武活动,相互交流、切磋技艺。

本次比赛在富龙公司五顶山风电场举行,以风电场为单位,参赛的4支代表队、12名选手均是各单位从生产一线中选拔而出,通过理论考试、实际操作考核项目进行同台竞技。凛冽寒风并没有影响选手们的参赛热情,他们发挥所学技术和积累的经验,认真填写、沉稳操作,充分展示出了精湛的技术、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精神风貌。经过激烈比拼,最终富龙风电公司2支代表队包揽前二名。

通过比武活动,搭建员工展示技能的平台,极大地激发了员工学技术、练本领、强素质的热情,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同时促进属地同行之间的工作友谊。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