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人物 » 正文

周茂平:让海上风电成为驱动人类社会发展的“蓝色引擎”

日期:2018-12-10    来源:能见App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2/10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产业 风电建设

  第三届全国海上风电工程技术大会将于12月8-9日在广州召开。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会长周茂平出席第三届全国海上风电工程技术大会,作大会开幕致辞。
 

 
  以下为发言实录:
 
  周茂平: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虽置深冬,我们却满怀热情,在这里共谋发展,共迎未来。由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海上风电分会、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全国海上风电工程技术大会,今天如期在美丽的广州召开,我代表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向出席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
 
  本次大会的目的是围绕我国海上风电建设的现状和未来展开讨论,进一步传播理念、凝聚共识,分享成果、交流经验、珍爱环境、开发资源的共同行动。海上风电是风电产业未来发展的方向,也是我国能源结构转型的重要支撑。《风电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到2020年底,海上风电并网装机容量将达到500万千瓦以上。但目前,海上风电行业经济性还未实现全面突破,距离平价上网目标仍有差距,行业发展仍存痛点,这些仍需要较长时间探索。打破行业发展“瓶颈”,助推我国海上风电事业蓬勃发展势在必行。
 
  回顾经济社会的发展历程,我们不难发现,我国的能源结构发生了重大变化,可再生能源占比速度迅速提升,风电作为可再生能源的重要组成发挥了重要作用。进入21世纪以来,“海洋热”不断升温,发展海洋事业已成为驱动人类社会发展的“蓝色引擎”,世界沿海国家对于海洋将引领世界步入新时代已达成共识。而“面向海洋”,也开启了风电行业的新篇章,海上风电是风电发展的高新技术领域,我国海上风电发展空间广阔,潜力巨大,对我国能源结构向安全、清洁、高效转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天,各位专家、学者们相聚于此,希望大家能够利用这个平台相互学习借鉴,交流探讨,持续为海上风电技术持续进步凝聚智慧,共同推动海上风电产业健康发展汇集力量,支撑国家能源结构转型。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将一如既往地积极支持海上风电分会的工作,促进管理部门、科研院所、环保机构、企业与社会力量在海上风电领域的合作,为我国海上风电产业建设和管理工作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及合作交流平台。
 
  海洋是全球生命支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认知海洋、热爱海洋、经略海洋,要秉承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模式,提高服务质量,为推动海上风电持续、健康发展,为建设美丽的蓝色家园,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最后,预祝年会顺利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