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汽车:第50周报:Model Y投产时间或早于预期,继续看好特斯拉产业链

日期:2018-12-10    来源:华金证券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2/10
16: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产业链 Model Y 新能源汽车板块

   本周核心观点:①据车云网报道,特斯拉内部文件显示,公司计划加快推出规划已久的小型越野车Model Y,计划到2020年12月之前,每周在美国超级工厂生产7000辆ModeIY,并在2021年之前,将中国超级工厂ModeIY产能提升到每周5000辆。由于Model Y以Model 3平台为基础研发,因此Model 3的热销将给其未来销量带来正面影响。特斯拉已实现每周生产7000辆Model 3的目标,目前正致力于维持这一生产速度并降低成本。我们认为,特斯拉正加速打破“盈利魔咒”,四季度大概率继续实现盈利;叠加中国工厂建设进度加快、中国或降低对美国进口汽车征收的关税等有利因素,国内特斯拉产业链相关公司有望获得业绩与估值的同步提升。我们坚定看好特斯拉产业链的投资机会,继续重点推荐特斯拉一级供应商旭升股份(对特斯拉业务营收占比很高),建议重点关注文灿股份、岱美股份、天汽模等。②据第一商用车网,今年11月份,我国重卡市场共计销售各类车型8.6万辆,环比10月上涨7%,比去年同期的8.5万辆增长1%,11月份也成功止住了今年下半年以来连续下滑的态势。我们预计2018年全年重卡销量有望超110万辆,继续维持在较高的景气度,2019年及2020年销量中枢为90-100万辆(国六标准提前实施带来国三重卡加速淘汰更新)。我们重点推荐受益于重卡景气周期,同时在尾气处理、新能源热管理领域均有前瞻性布局的稳健成长型公司银轮股份。
 
  上周行情回顾:上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沪深300涨跌幅分别为0. 68%、0.68%、0. 28%,指数呈小幅上涨态势。汽车板块涨上涨1.47%,表现尚可:其中涨幅最大的是商周载客车板块,上涨3. 55%;仅乘用车板块小幅下跌,跌幅为0.12%。重点公司动态:①上汽集团: II月汽车销量643605辆,同比-10. 42%;本年累计销量6392038辆,同比+3.15%。②长城汽车:I1月汽车销量132489辆,同比+1.09%:本年累计销量919245辆,同比-2. 68%。新车上市统计:全新宝马x5、2019款奔驰GLE等新车本周上市。
 
  风险提示:经济下行导致汽车销量增速低于预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