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同城货运需要怎样的纯电动物流车?

日期:2018-12-11    来源:高工电动车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2/11
15: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客车 同城货运 纯电动物流车

   同城货运,作为近年来兴起的一个有别于传统物流的行业,已经逐渐步入公众的视野当中。且随着物流需求提升的大背景,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据高工电动车预测报告显示:中国同城货运行业市场规模从2014年的8200亿元增长至2016年突破万亿元,到2017年这一规模已经达到1.1万亿元,预计2018年中国同城货运行业市场规模达1.2万亿元。
 
  在这万亿市场中,蕴含着电动化替代的巨大商机。
 
  货拉拉运力总监谷小猛就表示,“新能源在中心城市的优势非常明显,去年下半年开始,我们做过数据测试,运营收入比传统燃油车收益要至少提升30%以上;如果是在有一些路权限行的城市,包括深圳,至少提升了40%”。
 
  谷小猛所在的货拉拉,是同城货运最具代表的平台之一,被成为“货运版滴滴”。货拉拉去年在深圳投放几十台新能源车辆,按每月30天计算,这批车平均每日运营里程在170-180公里左右,运营里程最高的已经突破200公里/日。
 
  基于优化资源配置的考虑,货拉拉引入“优质运力”的概念,并正在搭建全国范围内的新能源“运力池”,打算通过与新能源汽车主机厂、租赁公司、运营商合作,组建新能源车队和优质运力资源,在此基础上,其目标是构建城配战略联盟。
 
  那么到底怎样的新能源车型,符合它的战略联盟的要求?
 
  2018年12月19~21日,“利元亨?2018高工锂电&电动车年会”将于深圳维纳斯皇家酒店(宝安沙井)举行。此次年会主题为“大风起兮飞枯叶,寒冰过兮沐春光”,国内外主流车企负责人和核心三电、材料、设备等超500家企业超800位业内人士将齐聚深圳。
 
  在由比亚迪冠名的商用车与三电专场中,货拉拉运力总监谷小猛将分享纯电动物流车平台化运营对产品与服务的需求。
 
  “运营过程中,根据用户需求,为司机推荐适合我们平台的车型来运营这很重要。”谷小猛曾强调,“当前货拉拉平台上的新能源车型很多,但并非每台车都适合平台,我们希望能实现组优化的组合和配置。”
 
  具体来看,货拉拉对平台新能源车型的考核标准主要分为四部分:续航里程、装载货量、操控性以及电池寿命。  “把好的新能源车用好,实现多拉快跑、收益稳定,构建健全的守候体系,让司机和运营商均在货拉拉的平台上长期受益,是我们未来长期奋斗的目标。”谷小猛表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