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绿驰汽车合作Next-Battery 或获比特斯拉电池能量密度高两倍电池

日期:2018-12-11    来源:盖世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2/11
16: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驰汽车 特斯拉电池 能量密度

   据外媒报道,中国绿驰汽车(上海)公司宣布与电池矿产勘探公司Hipo Resources旗下技术子公司Next-Battery建立战略伙伴关系,Next-Battery将为绿驰汽车提供锂离子电池。
 
  绿驰汽车表示其已经审核过Next-Battery的技术及研发计划,并且Next-Battery正努力完成其第一个高级电池原型,绿驰汽车表示Next-Battery的新锂离子技术将在其未来发展计划中扮演“重要角色”。
 
  由于移动到阴极的电子体积增加,Next-Battery研发的电池原型据称会比目前的锂离子电池的能量密度更大,而且供电时间更长,可让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加倍。
 
  2019年第一季度,绿驰汽车将访问电池原型制作地乌克兰,而Next-Battery(Hipo公司持有35%股份)会访问中国,以便两家公司可正式合作,并快速进行商业推广和下一代电池研发。
 
  Next-Battery公司总部位于直布罗陀,其将继续研发新电池。该电池将锂离子化学与纳米结构技术相结合,有效地“提升”了电池电极功能。其专有工艺显著增加了电池阴极中金属氧化物的表面积,从而使得电池体积变小,功能增加。纳米结构表面的阴极具超孔特性,注入了锂,使其能够在能量密度更高的结构中实现更快的锂离子传输和电子移动。
 
  实验室结果表明,Next-Battery的阴极可制造出比特斯拉/松下新型2170电池(用于特斯拉Model 3电池组)能量密度高两倍的电池,而且无需额外的制造成本。目前,特斯拉/松下的2170电池被认为是市场上最好的锂离子技术。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