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丰田:决不放弃氢燃料电池车

日期:2018-12-11    来源:快科技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2/11
17: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车 丰田 阿联酋

  内燃机不能变得更高效、更清洁,面对一个塑造环保未来的要求,大量的汽车制造商已经走上了全电动汽车的道路,但丰田并不相信把所有的资源都投资在仅仅一项技术上,于是便有了氢燃料电池车
 
  Mirai已经在日本和欧洲上路行驶后,丰田正在阿联酋做测试,希望尽快为当地引进。
 
  简单来说,氢燃料电池车的原理就是,它从汽车储罐中吸收氢气,从空气中吸收氧气,两者形成化学反应,产生电极为汽车提供动力。同时,此间化学反应只产生一种废物——干净的水。
 
  丰田解释,其打造氢燃料电池车的初衷是为企业/政府和公共运输部门等服务,并不是瞄准普通消费级市场,因为相较而言,氢燃料电池车成本略高,但补充能量特别快,可以减少时间浪费,做更多攸关利益的事情。
 
  Mirai目前的“油箱”4.5公斤,续航500Km。不过,按照目前补充氢气的价格,它的行驶成本是凯美瑞/卡罗拉等混动车的两倍,后者1L油可以行驶26Km。
 
  虽然Mirai试驾起来没有特斯拉加速强劲、工况安静,但比油车又要好些。丰田称,另一个让他们感到电动车尴尬的原因是,电池寿命只有10年,且还会因为季节、地区而变化。
 
  作为产油国,丰田认为水压裂法制氢是阿联酋等明智的选择。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