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技术 » 正文

风力发电“大风车”转一圈能发多少电?看完解除心中多年疑惑!

日期:2018-12-12    来源:百家号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2/12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火力发电 风电叶片

  风力发电这个情况,大家自然而然的就会想到咱们国家对于环境污染而做出的保护环境的措施。对于环境污染这个情况,大多数人都清楚咱们国家各类污染问题日趋严重,其中最主要的就是由工业生产带来对空气、土壤的污染。其中发展过程中最离不开的就是电,根据研究表明,咱们国家其中最主要的方式之一是风力发电,但是大家清楚风车转一圈所产生的电能是多少吗?
 
  改革开放之前支撑我们国家生产的主要是火力发电。关于火力发电而言,我国煤炭资源丰富,可用燃烧煤炭较多,但是它所带来的是严重的大气污染以及土壤污染,因此,针对这个问题,科学家们研制出了新能源代替火力发电的方式。在这之后,风力发电就很普遍了。
 
  关于风力发电,或许人们会对风力发电的方式特别不理解。自然界中风是很平常的事物,但是人们对风如何转化成电是不理解的。用风来发电的原理很平常,由于气压不平衡产生气流,通过流动来推动风叶的转动,风叶转动时内部的磁感应装置触动产生电流,但是这个电流是比较小的,需要积少成多,因此,人们常说,风车转动是通过风叶切割磁感产生电流存储到分车内部的。
 
  关于风车转动一圈所产生的能量。就让我们一起来计算计算吧。在现实情况里面,即使是有多少之说,现实里面他们的容量和转速产生的方式,所产生的电能是不相同的。例如有一个风力发电机,是一种4MW的风力发电机。限定它转动的速度每小时能够有4千度电。转动速度为3.5秒大概有一圈时间,它所造成的电能是3.88度也就是说4MW这样大的风力发电机一圈的电量为3.8度的电。
 
  我们国家之所以采用风力发电取代火力发电,是因为咱们国家能源资源类大部分不可再生能源。为了后代子孙有可用资源,不是因为我们这些祖先帮他们用完了。资源越用越少,因此要节制。在这种前提下,使用不可再生能源造成了非常严峻的形势,环境被破坏,植被稀少,珍稀动植物灭亡,破坏我国的生态系统。风力发电是一种比较环保的发电方式,也是非常安全的。但是我们在一些高原地区的布局不够到位,但是我们在用自己的方式弥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