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竞价时代冀北电网最适宜风电开发

日期:2018-12-12    来源:计鹏新能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2/12
10: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网电价 风电产业 风电建设

  2009年以来我国实行的是风电标杆上网电价政策,有力推动了风电产业发展,但随着风电产业技术不断进步,风电建设成本持续下降,标杆电价不能及时反应风电价格变化趋势。从2009年确定四类风资源区风电标杆上网电价至今,标杆电价下调了四次,从下降趋势看,每次下降的幅度都在不断增加。过去近十年里,不同资源区风电标杆电价累计降幅分别为21.57%、16.67%、15.52%、6.56%。到2020年实现风电发电侧平价,根据各类资源区当前的平均脱硫燃煤上网电价,则未来三年各类风资源区风电上网电价需要在现行标杆电价基础上分别下调约32%、27%、36%和32%左右(按资源区燃煤上网电价平均价格计算)。因此,要实现风电发电侧平价,未来风电电价下降的幅度还比较大。
 
  从上网电价看,冀北地区燃煤标杆电价0.372元,风电标杆电价0.45元,距离实现风电平价0.078元,是目前风电平价最适宜区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