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光华科技发行可转债 锂电业务全面推进

日期:2018-12-13    来源:华创证券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2/13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企业 光华科技 锂电业务

公司发行 2.49 亿元可转债,初始转股价格为 17.03 元/股。此次募集资金将用于年产 1.4 万吨锂电池正极材料建设项目。分析:可转债落地提升资金实力,正极材料市场需求仍旺盛。此次可转债募集资金用于公司磷酸铁/磷酸铁锂等正极材料的生产建设,近两年公司锂电池材料产品产能利用率均处于 100%以上,产销率同样保持在 90%的水平,此次扩产后公司产能有望在 2020 年增加 0.98 万吨/年至 1.4 万吨以上,显著提升生产规模。

从下游需求来看,新能源汽车和锂电池在爆发后仍保持较快增长,2018 年1-11 月新能源汽车产量 103 万辆,68%的增速较上年有所提升。而具体到正极材料方面,2017 年锂电池正极材料总产量约 20.8 万吨,同比增长 28.4%,其中三元(8.6 万吨、占比 41%)、磷酸铁锂(5.8 万吨,占比 28%)仍是锂电池正极材料的主力。在新能源汽车产量增速不减的背景下,若正极材料保守预计保持约 20%的 CAGR,则 2020 年正极材料产量有望达到 37.2 万吨,市场空间广阔;同时,公司已与当升科技、比亚迪等客户建立了持续的合作关系,对应客户在三元和磷酸铁锂电池的持续扩产也有助于公司新增产能的顺利消化。

接连收获动力电池回收合作,锂电业务全面推进。 11 月以来公司分别与北汽新能源、南京金龙、广西华奥等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拟在全国范围内推进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和资源化项目,我们认为未来随着动力电池退役量的提升,公司有望借助合作方在汽车产业的上下游成熟布局,进一步完善动力电池回收网络,落实回收端和销售端渠道。

2019 年动力电池回收产值有望实现爆发增长,2021 年回收市场产值有望突破 100 亿元,未来发展空间广阔。而公司拥有技术+资质的双重壁垒,竞争优势明显。目前电池回收市场仍处于跑马圈地的阶段,此次与北汽、金龙的合作将大大拓展公司的业务区域,也有望抢先获得各地区市场并建立完整的回收体系,从而为未来市场份额的扩大奠基。

盈利预测、估值及投资评级。公司 PCB 化学品主业受益于行业的进口替代下需求高增,仍保持高速增长,虽然受金属价格大幅下跌影响三季度业绩增长略缓,但长期看公司 PCB 化学品定位清晰技术优势仍突出,而锂电业务产能扩张推进,先发布局和政策与技术支持下有望提高业绩弹性。预计公司 2018-2020 年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 1.80 亿(前预测为 1.89 亿)、2.72亿、3.75 亿元;对应 EPS 为 0.48、0.73、1.00 元/股;对应 PE为 36、24、17倍,维持“强推”评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