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法国氢能驱动运输项目

日期:2018-12-13    来源:中国氢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2/13
17: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气 氢能 移动运输

据国外网站报道,2018年10月23日,法国政府宣布将逐步开展氢气为动力来源的运输项目。此项目由国务部长、生态部长、运输部长和ADEME机构主席共同宣布启动,目的是加速氢气作为燃料的运输产业的发展。该项目是法国政府于2018年6月提出的氢能计划中的一部分,旨在部署和民主化这种能量载体的使用,将有助于运输过程中碳的零排放。此次氢能计划的制定是为了在公路,铁路和河流等移动运输领域中使用氢能作为动力来源。并且对2028年制定的目标是部署20000至50000辆轻型车辆,800至2000辆重型车辆,以及建设400至1000座加氢站。进而在2040年之前,实现运输过程中二氧化碳气体的零排放。

 

 

目前纯电池汽车以及氢燃料汽车占所有销售车辆的比例不到2%。为此欧洲国家正在对实现低碳排放的目标进行谈判,包括使用氢能源发动机来替代原有的设备,促使车辆碳排放量在2030年时比2020年减少35%。作为氢能计划的一部分,ADEME机构正在呼吁开展氢能运输生态系统项目。它旨在通过建立专门的人员或货物运输车队来部署地域流动生态系统。这将涉及公司车辆,商用车辆,物流车辆,公共汽车,重型货车,河运海运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