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冰岛前总统谈足球成功经验:利用地热建室内球场,雄安可借鉴

日期:2018-12-13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2/13
17: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冰岛 地热能 地热发电

12月12日,冰岛前总统Olafur Ragnar Grimsson出席在京召开的2018年中欧可持续城镇化会议。

冰岛足球队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中的突出表现,吸引了人们对冰岛的关注目光。12月12日,冰岛前总统Olafur Ragnar Grimsson在出席在京召开的2018年中欧可持续城镇化会议时透露,冰岛足球的成功与20年前全国广泛利用地热资源建设室内足球场密切相关,年轻人一年四季等任何时间都可以踢球。

他建议,中国与冰岛已经建立了中冰清洁能源城市供暖模式,雄安将作为展示平台,要让雄安新区成为亚洲的地热之都,同时也可以利用地热建立室内足球场。

在Grimsson看来,当前,全球气候恶化,极端天气出现,为了可持续发展,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承担着成为全面能源转型的零排放城市的重要任务。

他以冰岛的清洁能源转型经验举例,“在我年轻的时候,冰岛当时的能源系统中,超过80%是煤炭和石油,我们的首都充满了煤灰。在我的执政生涯中,我将冰岛转变为全球第一位的清洁能源国家和欧洲地热能源领先国家,证明了地热能源的使用,可以帮助我们建立城市供暖和制冷系统。”

Grimsson透露,在对于清洁能源城市建设的探索上,中国也在多年前就开始起步了,并积极与其他优势国家合作。当前,中国与冰岛已经建立了中冰清洁能源城市供暖模式,“要让雄安可以成为我们最好的展示平台,这不仅是为中国,也包括整个亚洲,要让雄安成为亚洲的地热之都。”

他说,雄安位于中国地热能源最丰富的地区,这就有条件将未来的城市制冷和供暖变得更为清洁,同时也能改善人们的生活方式,“包括医疗中心、游泳池、体育中心、农业种植,全面的、可持续的雄安生活,将成为一个典范。”

他希望在雄安建立一个地热教育中心,把冰岛的学者和专家派到雄安,在中国培养新一代的城市能源转型的专家,“我们需要城市能源转型的专家和人才,如果气候问题和污染问题没有解决,那么数字化可能就不那么有吸引力了,所以我们要在零排放的城市里推进数字化。”

冰岛足球队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中的突出表现,也吸引了更多的人关注冰岛。会上,Grimsson告诉了大家冰岛足球成功的秘诀,“20年前我们就使用地热建立室内的足球场,让年轻人可以在任何时间一年四季都可以踢足球。”

为此他建议,雄安也可以利用地热建立室内足球场,“让雄安成为亚洲地热能之都,也可以成为中国足球之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