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3分钟跑100公里 宝马、保时捷推450千瓦充电站

日期:2018-12-14    来源:盖世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2/14
1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 充电站 续航里程

   据外媒报道,宝马和保时捷合作研发了一个充电站,目前正在德国作为实验充电站运营,据说该充电站可在3分钟之内将电动汽车续航里程恢复62英里(100公里),而且可在15分钟为电动车充满80%的电(特斯拉需要30分钟才可做到)。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网被称为世界充电速度最快的网络,充电功率达120千瓦(kW),而宝马和保时捷合作的该新电动汽车充电站原型的充电功率高达450千瓦,是特斯拉的3倍。
 
  该超快充电基础设施的研发项目名为“FastCharge”,由宝马、保时捷、西门子公司、充电专家Allego公司以及Phoenix Contact E-Mobility组成的行业协会进行,并且获得了德国联邦国土交通省(Federal Ministry of Transport and Digital Infrastructure)提供的760万美元研发资金。
 
  新充电站适用于所有品牌的电动车型,配备了国际上广泛使用的联合充电系统(CCS),也是欧洲常用的系统。而且该充电站适用于配备了400伏和800伏电池系统的车辆,根据车型的不同,其充电容量会自动匹配车辆的最大充电容量。
 
  配备了90 kWh电池组的保时捷研发车的充电容量超过了400 kW,因此在不到3分钟的充电时间里,就恢复了100公里续航里程。
 
  该充电功率达450 kW的充电站于当地时间12月13日向公众开放,宝马表示所有现有车型都可免费充电。
 
  宝马、戴姆勒和保时捷的母公司大众汽车公司也致力于在欧洲主要高速公路上建立一个快速充电网络,以支持上述三家汽车制造商推出正在研发的许多新电动车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