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打造新能源车核心产业 国网智慧能源创新中心落户苏州

日期:2018-12-14    来源:国际商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2/14
11: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 国网智慧能源创新中心 新能源车产业

   近日,苏州高新区与国网电动汽车服务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苏州科技城建设“国网智慧能源与电动交通技术创新中心”,打造国家级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技术平台,形成具有颠覆性的技术、产品、知识产权体系,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苏州创新中心由8家企业共同发起组建,各企业分别处于电动汽车产业链的技术、产品、服务等领域,有较强互补性。
 
  去年8月,国网(苏州)城市能源研究院落户苏州高新区,这是我国首个专注城市能源发展的研究机构。目前,国网电动汽车已累计投资超280亿元,建设充换电站5526座,充电桩5.6万个,覆盖26个省273个城市。苏州创新中心将发挥苏州高新区在经济规模、产业基础、创新环境和国家电网在科技创新、行业地位等优势,实施产品研发、行业服务、技术创新工作。开展智慧能源与电动交通智能设备前瞻性技术研究与应用,主导和参与相关行业标准制订,自主研发智慧能源与电动交通智能设备新技术、新产品;提供充电、储能智能设备领域的试验验证、测试分析等专业技术服务及科技成果孵化转化等服务;引进电力电子、芯片、仿真设计等方面的领军人才,组建智慧能源与电动交通领域的高水平学术团队和专委会,申报省部级创新中心和国家级创新中心。
 
  近年来,苏州高新区围绕建设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目标,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创新驱动,推动产业迈向全球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全区新兴产业产值、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分别达57.1%和78.5%。苏州高新区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以苏州科技城为核心,依托前途汽车、同捷汽车、力神电池、爱尔铃克铃尔等企业打造新能源汽车整车设计、制造、关键零部件产业园区,引进新能源汽车研发、设计、服务领域相关机构和企业,积累和整合产业技术和平台相关资源,全力打造以新能源汽车为核心的新经济产业模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